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米糊的大便颜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2 19:06

文章导读

宝宝出生的时候,最好是采用母乳喂养的方法,如果母乳不足,我们可以采用奶粉喂养的方法,而米糊喂养是针对8个月左右的宝宝进行喂养的,不然会给宝宝的肠胃造成负担。宝宝吃米糊之后,正常情况下,便秘的颜色是黄色,跟正常的母乳喂养是一样的,但是出现绿色大便就是因为消化不良的原因引起的。

吃米糊的大便颜色

宝宝吃米糊后大便绿色是什么原因

首先,可能是因为宝宝食用的食物过多。脂肪在消化过程中,消耗胆汁较少,多余的胆汁则从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绿色。如果你认为宝宝吃得很多,那就是消化不良,可以给他吃些益生菌。另外如果米糊中铁质含量比较高,也会让宝宝拉出绿色的便便。吃含有铁质奶粉的宝宝,因为不能完全的吸收,大便中会有一些白色颗粒,且较容易有臭味。

吃米糊的大便颜色

宝宝大便为绿色应该怎么办

喝米糊的宝宝若排出绿色大便,表示肠的蠕动加速,或肠道有炎症,为腹泻的一种象征。如果婴儿大便的臭味明显,则表示蛋白消化不良,这时应适当减少奶量或将奶冲稀,并且停止给宝宝喂米糊。另外可以给宝宝喝苹果水或者是胡萝卜水,不仅可以止泻还能保护肚子。

吃米糊的大便颜色

第一次给宝宝加辅食的时候,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好食用量。千万不能一次喂得太多,以免因为孩子的肠胃不适应,而发生腹泻等情况。但是如果孩子的精神状态不受影响,可以隔两天以后再继续给孩子喂食,但是食用量需要减少一些。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