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排骨馅包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3 19:06

文章导读

排骨馅包子,顾名思义,就是一种用排骨为馅料制作而成的食物。排骨馅包子虽然并不是一种常见的包子,但是其口感却是非常好的,也因此获得了很多人的欢迎。当然了,想要制作出好吃的排骨馅包子,也是需要烹饪者掌握一定的技巧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排骨馅包子的做法!

排骨馅包子

一、食材明细

排骨馅大包子是一道面食,主要原料为面粉等。排骨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主料:猪肋排600克 发面团600克

辅料:卷心菜200克 木耳50克 粉条50克

调料:老抽25毫升 料酒15毫升 黄酱40克 花生油25毫升 葱30克 姜15克 盐5克 胡椒粉2克 味精3克

二、制作步骤

1、排骨从冰箱里拿出来自然化冻。

2、过热水淖5分钟。

3、将淖好的排骨捞出来。

4、放入料酒、老抽、黄酱调匀。

排骨馅包子

5、放入姜末调匀,腌制60分钟。

6、将卷心菜洗净,切碎。

7、将木耳浸泡洗净,切碎。

8、粉条提前热水浸泡,切碎和木耳、卷心菜一起,加入花生油调匀。

9、倒入腌好的排骨中,调拌均匀。

10、放入葱末。

11、放入盐、胡椒粉、味精调匀。

12、面粉中加入酵母和成面团,饧10分钟。

13、揉匀,搓成长条。

14、切成均匀大小的剂子。

15、将剂子按扁。

16、擀成椭圆形面皮。

17、放入排骨馅包起来,饧10分钟,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蒸40分钟,焖3分钟出锅。

18、稍晾即可享用。

排骨馅包子

三、制作技巧

排骨洗净后,放入锅中淖5到10分钟,为了让排骨断生。

盛出来稍晾,再添加料酒、老抽、黄酱。腌制的时间最少1小时。腌制一夜更加入味。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