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豆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4 09:44

文章导读

扁豆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薇菜,这种食材在吃起来味道是非常清香,但是很多人们都比较疑惑扁豆和牛肉是否可以放在一起吃,其实这两种食物不存在相克的关系,是可以一起吃,不仅如此,扁豆还可以和很多的食材放在一起烹饪,这样就可以使得菜肴味道上面变得更加鲜美多汁一些。

扁豆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1.烧三鲜薇菜

【用料】薇菜250克,鲜蘑菇、熟鸡肉、水发海米、冬笋丝各25克,火腿末15克,油菜30克,葱花、姜末各10克。

【做法】将鸡肉、鲜蘑菇、油菜切成丝;薇菜去杂洗净;锅内放油烧热,用葱、姜煸香,加入料酒、酱油、鸡汤、白糖、精盐,再放入火腿、笋丝,最后加入菠菜、蘑菇、鸡肉,用文火焖烧透,放入油菜、味精略烧,用湿淀粉勾稀芡,淋花椒油出锅即成。

【特点】此菜清淡鲜嫩,咸鲜适口,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清热解毒,滋阴润肺,益气补虚的作用。适宜于吐血,赤痢便血,崩漏,小便频数,遗精,体倦乏力,虚劳瘦弱等病症。

2.海米薇菜汤

【用料】薇菜200克,水发海米、水发黑木耳各25克,火腿片15克,葱丝、姜末各10克。

【做法】将菠菜摘洗干净,入开水锅中焯透,取出浸泡30分钟,捞出沥水;木耳洗净备用;汤置旺火上,加清汤、料酒、酱油、精盐、葱、姜、海米烧开,下入薇菜、黑木耳,水开后加味精,淋香油,装入汤碗即可。

扁豆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特点】本汤细嫩咸鲜,香浓爽口,具有健脾益胃,消肿止血的功效。适用于痢疾痔疮,便血崩漏,体弱乏力,胃口不佳等病症。

3.薇菜鸡丝

【用料】鲜薇菜150克,熟鸡肉丝100克,葱花、姜末各10克。

【做法】将鲜薇菜洗净,去叶及绒毛,剩下的叶柄入沸水中焯片刻,捞出切段;锅内加猪油烧热,放入葱、姜煸香,投入鸡肉丝煸炒几遍,加入精盐、料酒和适量鸡汤煸炒入味,再放薇菜炒热,点入味精,推匀出锅即成。

【特点】此菜洁白翠绿,细嫩鲜美,具有补益脾胃,润肺补肾的功效。适用于虚劳羸瘦,胃呆食少,吐血,崩漏泄泻,小便频数,遗精等病症。

4.薇菜里脊片

【用料】干薇菜100克,猪里脊肉150克,葱花、姜末各10克。

【做法】将干薇菜用温水泡发,洗净切段;猪肉洗净切片;锅烧热,投入肉片煸炒至水干,烹入酱油,加葱、姜煸炒至肉八成熟,再加精盐、白糖、料酒、胡椒粉和适量水,煸炒至肉片熟而入味,放入薇菜炒熟,点入味精,出锅装盘即成。

【特点】此菜绿红脆韧,鲜香微辛,具有滋阴润肺,益气补虚的功效。适用于肺虚干咳,吐血,瘦弱乏力,便秘等病症。

适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1. 最适合于治疗干咳、口渴、浮肿、心悸、体倦、乏力、便秘等病症。

2. 但薇菜鲜品寒凉,脾胃虚寒者不可食之过量。

扁豆和牛肉能一起吃吗

注意事项

薇菜干品宜用温水泡发;鲜品寒凉,脾胃虚寒者不可食之过量。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