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家常菜菜谱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0:32

文章导读

在夏天的时候天气是非常炎热的,所以有很多人在饮食的时候都会尽量选择吃一些能够去火的食物,这样能够避免出现上火的现象,而且在夏天的时候应该尽量吃的清淡一些,凉拌菜是特别受欢迎的一种,苦瓜也是能够去火清热的,还可以加入一些鸡蛋,那么适合夏天吃的家常菜菜谱都有哪些呢?

夏天家常菜菜谱

在炎热的夏天苦瓜是必备的去火的蔬菜,下面给大家呈上第一道菜苦瓜炒蛋,看看具体的做法。

1、 将苦瓜洗净,用刀从中间切开。然后用勺子挖去瓤和白色的膜。

2、之后再将苦瓜切成薄片,用盐腌一下。

3、鸡蛋打入碗中,加少许白酒之后搅碎。

4、再将油放在锅,至五分熟的时候把鸡蛋倒入其中然后不停地炒,边炒便把鸡蛋捣碎。之后就可以把鸡蛋放在碗里。

5、再在锅里放入少许油,之后倒入苦瓜,翻炒,加入鸡蛋,盐,大火翻炒均匀。炒上一两分钟就可以了。

龟苓膏具有清热解毒解暑等功效,非常适合夏日吃,吃时可以加入少许蜂蜜、白糖或炼乳,它可以有效的缓解下苦味,在夏天,龟苓膏凉吃更美味哦。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莲子龟苓膏的做法。

1、主要的原料有龟苓膏粉20克,清水450克,蜂蜜或炼乳适量,莲子适量,枸杞适量。

2、将龟苓膏粉20克加入清水50克,搅拌成浓稠状。

夏天家常菜菜谱

3、在锅中放400克清水,水开后倒入预先搅拌好的浓稠龟苓膏,改为小火,快速搅拌均匀之后马上关火。

4、然后将搅拌好的龟苓膏倒入容器里面。

5、待凉了之后就把龟苓膏放在冰箱里面就,食用的时候直接取出一小块就可以。

6、一定要事先把莲子煮熟。

7、把龟苓膏放碗里面,加上莲子和浸泡好的枸杞,淋上蜂蜜就可以了。

第三道菜是蒜泥手撕茄子,在炎热的夏天特变适合跟稀饭一块吃。非常能解暑,而且做法也很简单。

1、主要的原料是白皮小茄子,

2、调味料有大蒜,小葱1根,小米椒2个,鲜酱油2大勺,香油1大勺,香醋1大勺,糖1小勺,盐少许。

3、待白茄子洗净去蒂,整个放入蒸锅里面直接蒸熟。

夏天家常菜菜谱

4、等到蒸锅上汽后蒸8-10分钟,晾凉以后用手撕成细条。

5、将大蒜剥皮用压蒜器压成泥,和其它调味料混合成凉拌料汁。

6、把蒜泥料汁浇在撕好的茄子上拌匀就可以食用了。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