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土豆片怎么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5-16 09:42

文章导读

食物脱水之后,可以存储更长的时间。在物质并不丰富的60年代,人们通过对一些食材的脱水处理,而在冬季吃到一些蔬菜。但是随着大棚技术的发展,人们在任何季节都可以吃到新鲜的蔬菜,所以家庭对食材的晾晒已经很少了,但是仍然存在。那么,大家知道干土豆片怎么晒吗?

干土豆片怎么晒

土豆干是由土豆放盐、味精铲匀后超锅装盘即成。可做零食食用。土豆干还是在我国东北地区习惯做的一种干菜。做法比较简单。秋天阳光充足的时候(天气晴朗,雨水较少),将土豆放在锅里蒸熟后,剥皮,切成一公分左右的的薄片。然后再阳光底下晾晒,晾晒时候要注意摆放均匀,阳光充足。一般一天即可晾干。

晾干后色泽金黄,可长期存储,在北方冬季缺少蔬菜的时候,是一道难得的美味佳肴。在食用的时候,将土豆干洗干净后,放在开水里泡一下,做成土豆干炒肉、炖大鹅、炖小鸡、炖排骨均可。味道可口、土豆干韧性十足。

营养价值

土豆中的蛋白质比大豆还好,最接近动物蛋白。土豆还含丰富的赖氨酸和色氨酸,这是一般粮食所不可比的。土豆还是富含钾、锌、铁的食物。所含的钾可预防脑血管破裂。它所含的蛋白质和维生素C,均为苹果的10倍,维生素B1、B2、铁和磷含量也比苹果高得多。从营养角度看,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苹果的3.5倍。另外,土豆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作用,对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热咳及皮肤湿疹也有治疗功效。土豆所含的纤维素细嫩,对胃肠黏膜刺激少,有解痛或减少胃酸分泌的作用。常食土豆已成为防治胃癌的辅助疗法。

干土豆片怎么晒

所需食材

食材一

土豆20千克姜片100克香椿叶100克鲜茴香叶20克八角5枚花椒15克精盐50克

食材二

土豆干500克葱花、酱油、白糖、醋、精盐、芝麻酱、味精、姜米、蒜泥、花椒面、香油、红油、鲜汤、熟芝麻、精炼油各适量。

干土豆片怎么晒

制作方法

做法一

1.土豆去皮洗净,切成1.5厘米见方的丁,然后用清水漂去淀粉;八角、花椒、香椿叶、鲜茴香叶、姜片制成香料包。

2.净锅上火,掺入清水烧沸,调入精盐,放入香料包,熬至出香味后,放入土豆丁煮熟,捞出沥干水分,再晒干即成。

做法二

1.净锅上火,注入精炼油烧至八成热,投入土豆干炸酥,捞出待用。

2.用酱油、白糖、醋、精盐、花椒面、芝麻酱、味精、姜米、蒜泥、鲜汤、香油、红油、熟芝麻对成怪味味汁,再放入土豆干拌匀,装盘后撒上葱花,即成。

作者:zhenzhe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