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觉醒来脖子后面疼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3 17:16

在睡觉醒来之后出现脖子疼痛,这是人们经常会遇到的现象,这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落枕,针对这个问题,可以采取很多解决方法,比如对脖子部位进行热敷,也可以找一些专业的人士进行按摩,这样症状会慢慢的缓解,这时候千万不要勉强活动,要注意脖子部位的保护,除了落枕之外,造成脖子后面疼的原因还有什么呢?

睡觉醒来脖子后面疼怎么回事?

睡觉醒来脖子后面疼怎么回事?

如果睡觉起来以后,脖子后面僵硬、疼痛,说明有颈后部肌肉痉挛情况,俗称的落枕。而出现这种情况,主要与睡觉时睡姿不正确,或者是睡枕过高,以及在睡觉时不注意颈部的保暖,从而导致了颈部肌肉受凉,就会引起有明显的颈后部僵硬、疼痛的情况。特别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果经常的低头活动,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所以睡觉起来以后,脖子后面僵硬、疼痛,主要是颈后部肌肉韧带痉挛所导致的。与睡枕过高、睡姿不正确、受凉及平时经常的低头活动有关。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平时一定要多注意保暖,避免受凉,避免长时间的低头活动,可以多行颈后部的热敷及行针灸、推拿治疗,以缓解颈后部的僵硬、疼痛情况。

有可能是夜间受凉导致,也有可能是姿势不正确导致的落枕,目前应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可理疗,按摩,热敷等对症处理。同时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多参加体育运动。

睡觉醒来脖子后面疼怎么回事?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落枕引起。

指导意见:

这种情况可以去医院做针灸理疗。可以先用热毛巾或者是热水袋温暖。要注意保暖,不要受凉。

不排除有颈椎肌肉拉伤。

睡觉醒来脖子后面疼怎么回事?

指导意见:

这期间多注意保暖,多注意休息,睡觉是睡低的枕头。局部配合物理治疗,如烤电热敷,适当按摩。及时去正规院骨科就诊,拍片检查。

有睡醒后引起脖子疼痛情况,多是有形成落枕情况,需要多注意,

指导意见:

建议这样情况可以热敷处理,适当热敷会有明显缓解,同时轻微按摩配合对恢复改善消退比较好,以后需要多注意,避免受凉,以免反复引起落枕情况。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