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寒能吃葡萄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3 14:40

宫寒的女性朋友们就尽量还是不要再去吃葡萄,这其实是属于寒性食物,如果是再去摄入就会使得自己宫寒的问题变得愈发严重,另外还应该要在平时生活中的时候应该要多加注意体育锻炼,从而增强自己全身上下的血液循环,还可以经常喝一些大枣和枸杞子这几种药材一起泡制的汤水。

宫寒能吃葡萄吗

1、红花暖宫蛋,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 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2、燕窝粥,燕窝既滋补,又很平和,可以温和地调养体质。《红楼梦》中的凤姐因为年幼时不知保养,流产后体虚气弱,就是以燕窝粥加清淡饮食慢慢调养身体的。我们可以再加些材料,将燕窝用清水浸发、洗净沥干后,与百合、雪梨(连皮)一起放入炖盅内,盖上盅盖慢火炖45分钟,食时加入蜂蜜即成。

3、红姜茶,取红糖50克(可根据个人口味增加或减少),去皮生姜4片,温火煮四到五分钟。月经来时坚持喝几天。平时一周左右喝一次。长期坚持,宫寒症状就会减轻。

4、加强锻炼,增加血液循环,可以用黄芪、大枣、或者当归泡水喝或者煎服,补气调血,使得气血双盈,这样也是有效驱除宫寒的方式。

宫寒能吃葡萄吗

桂枝茯苓丸

桂枝茯苓丸是千古名方,临床应用面十分广泛。不仅单方可用,合方用得更多,比如与大柴胡汤合方治疗支气管哮喘、慢阻肺;与柴胡加龙骨牡蛎汤合方治疗脑血管性痴呆、脑梗塞等;与五苓散合方治疗脂肪肝;与黄芪桂枝五物汤合用治疗肾病,加大黄治疗痤疮、痔疮等等,无法尽述。安全有效、方便价廉,是值得大力推广的好药,是我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黄煌 桂枝茯苓丸

宫寒能吃葡萄吗

【来源】《金匮要略》卷下。

【异名】夺命丸(《妇人大全良方》卷十二)、牡丹丸(《普济方》卷三五七)、夺命丹(《校注妇人良方》卷十二)、桂心茯苓丸(《张氏医通》卷十五)。

【组成】桂枝 茯苓 牡丹(去心) 桃仁(去皮、尖,熬) 芍药各等分

【用法】上药五味,研末,炼蜜为丸,如兔屎大。每于空腹时服1丸,不知,加至3丸。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