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苕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3 14:44

红苕就是大家熟知的红薯,红薯饼是一种非常好的美食,红薯的营养是很全面的,首先含有丰富的淀粉,另外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含有大量的钙铁锌铜,另外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经常吃红薯对肠胃健康是很有好处的,而且还有减肥的作用,下面教大家做红苕饼的详细方法。

红苕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红苕饼做法:

做法一

1、将红薯蒸熟后去皮,放入器皿中,加入三分之一的面粉和小米面,搅拌均匀和成面团;

2、将面团揪成小团,包入红豆沙,制成饼入油锅炸熟即可。

做法二

1、高压锅中放入红豆压熟,再炒干,加入葡萄干、松仁、芝麻制成豆沙馅;

2、将红薯蒸熟后去皮压成泥,加入糯米面和成面团,逐个包入豆沙馅,制成小饼,放入芝麻中沾匀,入油锅炸熟即可。

做法三

1、将红薯放沸水蒸锅架上,用中大火蒸15分钟至熟。

2、取出后趁热用汤匙压成泥。

3、放入糯米粉、白糖、约一汤匙水,充分揉匀(干湿度适中)。

4、取适量薯泥用双手先搓成丸子,再用双掌拍打成饼状。

5、锅中放油烧到八成热,放入苕饼用中火炸8分钟(炸的过程中要时时将苕饼翻面)。

6、熄火后用铲将每个苕饼在锅边压出油分。

7、装盘后即可食用。

红苕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做法四

1.将红薯洗净,对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块(比较容易熟)﹐然后高压锅熟蒸熟﹐一般需要10-15分钟.

2.然后将热乎乎的红薯皮去掉放在瓷盆里﹐用木铲搅烂﹐边搅边加入白糖﹐面粉﹐最后加入鸡蛋.

3.搅均匀后﹐揉成丸子﹐在切板轻轻压平﹐再用宝宝平时吃大果冻的壳子当模子﹐压成一个个圆圆或心型的形状.

4.最后油锅架上(油可以不要很多﹐不吃油哦)﹐将饼饼放入﹐两面各煎一次即熟.

注意点﹕

1.红薯去皮搅烂时﹐一定要热的﹐这样才可以将面粉和白糖化解.

2.面粉不能多放﹐多放会硬﹐不松软.

3.红薯比较粘手﹐最好用点淀粉﹐面粉也行.

特点﹕色泽金黄很诱人﹐而且很容易熟﹐煎一下就好﹐最好是热的时候吃﹐松口又好吃.

红苕饼的做法步骤是什么?

做法五

1、红薯去皮切块蒸熟后捣碎成泥。

2、加入糯米粉和一丁点食用盐拌匀。

3、揉成光滑的面团。

4、取一小块面团搓圆,压扁,撒上黑芝麻略压,做成红薯饼生坯。

5、热锅上油,油热后,放入红薯饼生坯,小火煎至边缘略有些金黄。

6、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黄后即可。

PS:

1、如果用的偏甜的红心红薯来做这个,一般不用另外加糖,最后的成品也会很香甜。

2、盐的用量只需一丁点即可,不放也行。作者:caid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