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常人酒量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3 10:01

每个人对酒精的耐受程度都不一样,所以每一个人的酒量都不同。当一个人长大之后进入社会人际交往中,喝酒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人际交往行为。而也有许多人喜欢借酒消愁,借助喝酒来消除心中的抑郁感,但是都需要考虑到喝酒其实是对人体有伤害的行为。那么对于正常人来说,他们的酒量会是多少呢?

正常人酒量

其实根据个人的酒精耐受程度而定。这其中最主要的因素,如年龄,情绪,环境等方面的影响。一般来说,一个体重60公斤的人,喝60度的白酒,每天最多喝50毫升,也就是1两。

不论是饮酒助兴抑或借酒消愁,都应该考虑醉酒对人体的伤害。饮酒最最忌讳的就是醉酒,急性中毒。以往人们总认为醉酒是酒精的单一的作用,其实不全对。因为酒精可以引起中枢神经的麻痹,但是酒精中的乙醛却是罪魁祸首,它引起的中毒反应,完全不是酒精可同日而语。

正常人酒量

所以说,50毫升白酒时一般正常人的安全量,有少数人,如果对酒精是过敏的,其安全量自然低一些。

下面几种情况下,来自于人们的生活经验,或许有些参考价值。

1、身材高大的人比身材矮小的人多一些血液,所以在喝相同量的酒时,身材高大的人血液中的酒精浓度比身材矮小的人低。(这就是北方人比南方人稍微能喝那么一点点的原因)

2、 如果胃里已经有食物,那么酒精被吸收的速度就会渐缓,一边吃一边喝那就更好。所以说,喝酒的时候,最好先吃点东西,尤其是吃些肉效果更好。

正常人酒量

3、喝高度酒比喝低度酒更加容易增加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当然喝得快也比喝得慢更容易吸收酒精。如果你大口喝下一口白酒,酒精很快就被吸收。如果你慢慢地喝一杯啤酒,在你喝完杯中啤酒的过程中,啤酒中的酒精可能已经消散了。 这也是许多人不爱喝快酒的原因,真的是三杯下肚,直接上头,东南西北也找不到。

4、身体的耐受度也是一个因素,经常喝酒的人,会逐渐适应血液中含有大量酒精的情况,大脑也会逐渐习惯整天泡在酒精里。

最后想说的额是,长期酗酒的人,表面上看上去说话很利落,但他们的脑部及身体已经是遭受了伤害的。

再则长期酗酒的话,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始终维持在一个水平线,当身体逐渐适应之后,会需要更大量的酒精,才能产生饮酒后这种快乐微醺等作用,渐渐地这些人就有了一种依赖性,逐渐恶化成了酒瘾。还是奉劝各位,尽量少喝酒。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