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水果糖分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0:33

文章导读

水果这是人们非常喜爱的食品了,大多数的水果都会有酸酸甜甜的口感,是因为水果当中含有各种糖分或者是其他的对于人体有好处的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和热量等等。不同的水果糖分的含量也不一样,对于那些糖尿病患者来说就不能吃太过甜的水果,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哪些水果糖分高。

哪些水果糖分高

高糖的水果:

1、荔枝

每杯荔枝的含糖量是29克,算是一个小小的糖包。不过,每杯荔枝也含136毫克的钙(人体每天需摄入75毫克钙),因此不要因为高糖而歧视它。

2、无花果

清甜的无花果一杯含有27克糖,简直就是天然的能量棒。所以,想补充精力的时候不妨吃无花果吧,它的纤维能促进消化,钾还能预防抽筋。

哪些水果糖分高

3、芒果

甜甜的芒果每杯含糖23克。不过,由于一个芒果就能提供你一天所需的三分之一维生素A,所以,常吃芒果有益视力。

4、葡萄

每杯红葡萄和绿葡萄都含有15克糖。红葡萄含有更丰富的抗氧化剂,这就是为何喝红酒有益健康。

5、樱桃

长得像糖果的樱桃一杯含有18克糖,也是有助补充体力的水果。此外,根据一项研究,多吃樱桃能让你夜里睡得更好。

哪些水果糖分高

扩展资料:

水果大多味甜含糖,含糖分高的水果,如荔枝、桂圆、香蕉、鲜枣、山楂、椰子、水蜜桃、石榴、柿子、蜜橘等 。糖低的水果红柿含糖为2%,西瓜、香瓜含糖4%-5%,葡萄、樱桃、橙子、橘子、枇杷、梨、桃子、李子、石榴、柠檬、柚子、杨梅、苹果、菠萝等均含糖在12%以内,香蕉、桂圆、荔枝、柿子含糖14%~16%,甘蔗含糖20%~30%,蜜枣、葡萄干含糖则高达70%~80%。

水果热量也有高低,选择不好事与愿违。虽然营养学里提倡大家多吃蔬菜和水果,但是更要清楚的是,水果的种类很多,其中的热量也是不尽相同。例如香蕉的热量为91kcal/100g,而我们常吃的米饭的热量为116kcal/100g,二者相差不大。一只正常大小的香蕉的质量在100g左右,所以当我们晚餐用2根香蕉代替正餐的时候,实际上已经相当于吃进去了4两米饭了。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