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啤酒鸭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5:40

文章导读

啤酒是人们在聚会的时候用来烘托气氛的饮品,啤酒里面的碳酸含量很多,所以喝了以后会感觉到胃胀,也正因为有碳酸的存在,啤酒除了可以喝之外还能用来做菜,用啤酒做出来的菜有淡淡的酒香,吃起来味道更美,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啤酒鸭这道菜,下面教大家麻辣啤酒鸭的做法。

麻辣啤酒鸭

方法一:

1准备好材料

2将鸭砍块,青红辣椒切圈、姜切片

3锅烧水,放入料酒、姜片、鸭块,水煮开后,大火再煮五分钟

4焯好水的鸭块放冷水中冲去污渍,沥干水份

5热锅凉油,下入鸭块煸炒,直到鸭皮变黄

6加入辣椒、姜、八角、花椒、丁香煸香

7放入啤酒、冰糖、生抽、老抽、盐大火烧开转小火慢炖至水份将干

8加入辣椒圈

9大火收干水份,装盘

麻辣啤酒鸭

方法二:

材料

番鸭 400克(1/4只) 新鲜青红椒各一个,生姜30克,大蒜1个,干红椒15克,八角两颗,花椒1茶匙, 桂皮1块,盐1/4茶匙 生抽1大匙 啤酒 300ml(玻璃瓶半瓶)

准备工作:番鸭洗净斩小块,生姜切长条,大蒜去皮整颗 , 新鲜青红椒切小块

做法

1.锅内热少许油,放入花椒爆香,捞出花椒。

2.放入生姜,大蒜,干红椒,八角,及桂皮炒1分钟。

麻辣啤酒鸭

3.放入鸭块,继续编炒。

4.直至鸭块明显缩小,油脂逼出来。

5.倒入盐1/4茶匙 生抽1大匙 啤酒 300ml,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上锅盖焖。

6.焖至剩1/3的水量时,打开锅盖继续焖,让酒味散去。

7.最后水汁完全收干时,放入青红椒块炒至断生即可。

准备好材料后,把鸭子剁小块,凉水下锅焯至出血沫,沥干水放一边备用。切好葱姜蒜干辣椒也切小,豆瓣酱剁细。

开火热锅,把事先取下来的鸭油切小块放锅中,中火榨油。榨干的渣捞出到豆瓣酱炒出红油加入葱姜蒜花椒干辣椒。

炒出香味

倒入鸭肉,大火翻炒加适量老抽上色,加两勺蚝油一勺生抽,继续翻炒,炒到鸭肉出油过程大概需要5分钟。这一步很重要,肉没有炒到出油的话这个肉做出来是不香的,所以炒到锅干只要不糊都可以。

倒入全部啤酒,加一勺白糖,放入八角,桂皮(盐尝着放)中火煮10分钟左右,然后转小火闷20分钟,中途记得翻锅,水少了可以加水,二十分钟后转大火翻炒至水干,然后装盘。

作者:lizhaoyi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