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烫吃多了会怎么样?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3 13:14

每个人都知道麻辣烫这种食物不太健康,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选择吃。事实上,我们仍需要更加关注日常饮食。作为学生或上班族,为了节省和方便,经常在街上吃零食等。但许多人不知道的是,麻辣烫中的许多肉类和海鲜都浸泡在福尔马林中。下面,就来看看麻辣烫吃多了有哪些危害吧!

麻辣烫吃多了会怎么样?

1、食品原料不新鲜,或者经过处理,如甲醛处理可以改善水产品、动物血、豆腐等食品的质地。不吃麻辣烫,这种危险就不存在了么?吃涮锅的时候一样危险。甲醛,化学式HCHO或CHO,式量30.03,又称蚁醛。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气体相对密度1.067(空气=1),液体密度0.815g/cm(-20℃)。熔点-92℃,沸点-19.5℃。易溶于水和乙醇。水溶液的浓度最高可达55%,通常是40%,称做甲醛水,俗称福尔马林(formalin),是有刺激气味的无色液体。有强还原作用,特别是在碱性溶液中。能燃烧,蒸气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爆炸极限7%-73%(体积)。着火温度约300℃。

麻辣烫吃多了会怎么样?

2、油脂不新鲜,使用反复加热后的油,或者检验指标不达标的油。吃餐馆中的炒菜,油经过反复加热更加危险。相比之下,麻辣烫不需要油炒,这方面略安全一些。油脂是油和脂肪的统称。从化学成分上来讲油脂都是高级脂肪酸与甘油形成的酯。油脂是烃的衍生物。油脂是一种特殊的酯。自然界中的油脂是多种物质的混合物,其主要成分是一分子甘油与三分子高级脂肪酸脱水形成的酯,称为甘油三酯。

3、调味品不合格,如使用化学水解酱油、配制醋等。这种问题,各种小餐馆和大排档都不同程度地存在。化学酱油是指不含任何酿造酱油、只用化学物配制的酱油。这种“化学酱油”中含有的水解植物蛋白质若用盐酸分解,可能会释放致癌物质。香港媒体称,发现有不法商贩研发了一种“化学酱油”出售,只要将砂糖、精盐、味精、酵母抽取物、水解植物蛋白质、肌苷酸及鸟苷酸这七种调味料及化合物混一起,就可制作出“化学豉油”,不仅味道相近,更有真豉油的“黏口”感觉,只是凑近闻略有刺鼻气味。

麻辣烫吃多了会怎么样?

4、烫菜水反复使用,其中可能积累有害物质。这个问题有可能存在,比如亚硝酸盐和草酸的含量不断上升。因此涮菜水应当定期更换。草酸是生物体的一种代谢产物,广泛分布于植物、动物和真菌体中,并在不同的生命体中发挥不同的功能。

研究发现百多种植物富含草酸,尤以菠菜、苋菜、甜菜、马齿苋、芋头、甘薯和大黄等植物中含量最高,由于草酸可降低矿质元素的生物利用率,在人体中容易与钙离子形成草酸钙导致肾结石,所以草酸往往被认为是一种矿质元素吸收利用的拮抗物。无色单斜片状或棱柱体结晶或白色粉末、氧化法草酸无气味、合成法草酸有味。

5、如果盐味过重,味精过多,则不适合需要控制盐分的高血压、心脏病、肾病患者。调料的多少可以控制。生产者通常倾向于添加较重的味道,以便吸引消费者,并掩盖原料不够优质带来的鲜味不足问题。但是消费者完全可以自己控制,要求少加一些。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