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酒喝多少合适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3:34

文章导读

每个人的酒量都是不同的,这主要决定于酒精含量以及个人身体情况。黄酒的酒精含量并不高,如果是为了调理身体的话每天黄酒喝多少合适呢?适量的饮用黄酒能够帮助人们缓解疲劳,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通常饮酒的含量每天控制在6两到8两左右即可,多饮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黄酒喝多少合适

一、黄酒每天喝多少为宜

1、度数在15度左右的加饭酒等,每日饮用量控制在8两。

加饭酒:加饭酒是绍兴黄酒的一种,是在生产时改变了配料的比例,增加了糯米或糯米饭的投入量而得名。加饭酒是一种半干酒。酒度15%左右,糖份0.5%-3%。色泽橙黄清澈,香气芬芳浓郁,滋味鲜甜醇厚。加饭酒的刺激性小,适量常饮,有兴奋精神,促进食欲,生津补血,解除疲劳的功效。

黄酒喝多少合适

2、度数在20度左右的花雕酒、香雪酒等,每日饮用量控制在6两。

1)、花雕酒:花雕酒又名状元红和女儿红,属于发酵酒中的黄酒,是中国的传统特产酒。各地的花雕酒当中,字号最老的当属浙江绍兴的花雕酒。绍兴酒种颇丰,有元红酒、加饭酒、善酿酒、香雪酒、花雕酒等,而花雕又是当中最富特色的。选用上好糯米、优质麦曲,辅以江浙明净澄澈的湖水,用古法酿制,再贮以时日,产生出独特的风味和丰富的营养。酒性柔和,酒色橙黄清亮,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香醇厚。具有和血、行气、行神、驱寒、壮筋骨等诸多保健功能。常饮能使人精神旺盛,体力充沛。

黄酒喝多少合适

2)、香雪酒:香雪酒是用米饭加酒药和麦曲一次酿成的酒(绍兴酒中称为淋饭酒)。拌入少量麦曲,再用由黄酒糟蒸馏所得的50度的糟烧代替水,一同入缸进行发酵。这样酿得的高糖(20%左右)高酒度(20度左右)的黄酒,即是香雪酒。酒色淡黄清亮,香气浓郁,滋味醇厚,鲜甜甘美。为绍兴酒的特殊品种。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