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咸菜怎样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5 13:34

文章导读

咸菜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小菜,也是一种可以很好的开胃菜。可以用来制作咸菜的食材有很多种,比如说黄瓜、豆角、联奥、圆白菜以及萝卜等,都是制作咸菜比较好的食材。而咸菜的具体类型也有很多种,比如说酱八宝菜、什锦泡菜、泡五香黄瓜以及酸甜莲藕等。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三种咸菜的做法!

咸菜怎样做

一、酱八宝菜

黄瓜1000克,藕、豆角各800克,红豆400克,花生米300克,栗子仁200克,核桃仁100克,杏仁100克,(以上原料应先行腌制好)黄酱2000克,糖色100克,酱油1000克。将以上原料均加工成大小均等的形状混合在一起,用水泡出部分咸味,捞出晾干,装入布袋入缸,缸中放黄酱,糖色酱油每天搅拌1次5-7天后即成。主料先腌制时加盐不宜过多,时间要长一点,5-8天,缸中的调料应淹没主料如不足可加凉开水。

咸菜怎样做

二、什锦泡菜

圆白菜、蒜苔、葱头、青笋、黄瓜、鲜红辣椒、萝卜、扁豆、嫩姜、大蒜各250克,干辣椒100克,花椒100克,老姜100克,食盐150克,白酒40克,红糖80克。将泡菜坛消毒洗净,用净布擦干水分。把2公斤凉开水注入坛内,放食盐干辣椒、花椒、老姜、红糖、白酒制成泡菜水。把要泡的各种菜全部择洗干净晾干放入坛中,盖好盖,添足坛沿水,要经常检查坛沿不能缺水,如此泡制7-10天即可。

三、泡五香黄瓜

鲜嫩黄瓜5000克,凉开水1500克,干红辣椒100克,盐250克,白酒50克,五香粉50克,酱油20克。1、将黄瓜洗净,先用25%的盐水泡2小时,捞出后沥干;2、将凉开水、盐、白酒、红辣椒、五香粉、酱油放入坛内,再将黄瓜放入,盖上坛盖封口,泡10天即成。

咸菜怎样做

四、酸甜莲藕

鲜嫩莲藕3000克,白糖800克,松开 300克,盐300克,生姜10克,八角6克。1、将莲藕洗净泥土去皮,切片,用盐腌1小时,压干水分;2、将其它调料放入沸水锅中(加水2000克)熬约5分钟,晾凉后,同莲藕一起倒坛中,约4-5天后即可食用。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