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胡椒变黑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3:17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平时不太会保存一些调料,经常会让调料变得发霉,在变黑后可能是变质的表现,如果确认变质的话就不建议食用了,山胡椒在保存的时候可以学学这些方法,只要防止会受潮,避免阳光的直接照射,偶尔在太阳大的天气里拿出来晾晒一下,这样可以很好的保存,又能保存的时间很长。

山胡椒变黑能吃吗

放在玻璃缸等密闭容器里就可以了,防潮,避免阳光直射。太阳大的时候可以拿出来晒晒。

1、胡椒有醒脾开胃、暖胃养胃等功效,对胃口差、消化不良、胃寒症等有较好的功效。

2、胡椒有防腐抑菌的作用,与胡椒一起烹饪的菜肴不易变质,胡椒粉还可解鱼虾肉毒。

3、胡椒性温热,善于温中散寒,对胃腹冷痛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并可促使发汗,治疗风寒感冒。

4、胡椒富含碳水化合物、镁等营养元素,可调节神经和肌肉活动、加强脂肪代谢、增强肠道功能。

5、胡椒的主要成分胡椒碱,含有一定量的芳香油、粗蛋白、淀粉及可溶性氮,有祛腥、解油腻、助消化的作用,其芳香的气味能增进食欲。

胡椒蝦

材料

大虾10只,葱姜蒜各10克,黑胡椒碎15克

做法

1.大虾剪去长须背部剪开挑出虾线。

2.葱姜蒜切碎和虾一起放入碗中,加黑胡椒碎耗油料酒和油,混合均匀腌20分钟。

3.烤盘垫锡纸将腌入味的虾码入盘中,把腌料淋在上面。

4.烤盘放入已预热200度的烤箱中,上下火烤13分钟。

山胡椒变黑能吃吗

小诀窍

黑胡椒烤虾贴士: 1、与肉食同煮的时间不宜太长,因黑椒含胡椒辣碱、胡椒脂碱、挥发油和脂肪油,火候太久会使辣和香为原味发掉。 2、掌握调味浓度,保持热度,可使香辣味更加浓郁。

胡椒饼

材料

胡椒饼面团1/4份,葱花300g,肥肉110g,香菜40g,蚝油1大匙,糖1大匙,香油1大匙,水50g,酱油1大匙,味精1小匙,白胡椒粉1/2小匙,黑胡椒粉1大匙,盐1/2小匙,高梁酒1小匙,麦芽糖水适量,

做法

1.将肥肉切丁、香菜切细末备用。

2.将粗瘦绞肉加水甩打出黏性,再将除葱末外其余内馅材料全部混合拌匀成馅料,放入冰箱内冷藏一夜备用。

3.将胡椒饼面团桿开成1大张长方形面皮,表面刷上沙拉油(留下1/5处长条形不刷油以利黏合),将面皮卷起成长条圆柱状,等分成20等份,再把每个小面团桿成中央较厚,周围稍薄的圆形面皮。

山胡椒变黑能吃吗

4.将每一个小面皮包入馅料与葱花(放在馅料上),收口捏紧,收口处刷蛋水、沾白芝麻,朝下放在烤盘上;再在圆形表面刷上麦芽糖水,以上下火各220℃烘烤20~25分钟即可(待饼皮表面着色后先将上火关掉)。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