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台州的小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7-11 10:34

文章导读

台州是浙江省有名的沿海城市,依山傍水,风景秀丽,而且美食也非常多。对于吃货来说,去台州是最好的选择,台州的小吃很多,像食饼筒、麦虾、蛋清羊尾等,色香味俱全。除了这些美食,台州的小吃还包括哪些呢?

台州的小吃

今天,为大家介绍8种最好吃的台州小吃,希望你喜欢。

1、食饼筒

也被叫做麦油脂、五虎擒羊,是台州非常好吃的一种传统小吃,通常在春天食用最为好吃。具有面皮香韧、配料丰富的特点,还在舌尖上的中国中出现过。 丰富的馅料透过薄韧的饼皮,咬一口,回味无穷。

2、麦虾

麦虾,其实是一种用面粉做的主食。在以前,麦虾是穷人吃的东西,把面粉加水调成稀薄的面团,因为买不起菜刀,就拿筷子将面团削成面片下锅,倒点萝卜、瓜菜下去搅拌一下,出锅后面糊变成一小坨一小坨的,状如弯曲大虾,因此得名麦虾。但现在的麦虾做工精致,配料也丰富了,成了非常受人们欢迎的特色小吃。

3、乌饭麻糍

乌饭麻糍黝黑油亮,香甜可口,有着甜、滑的口感,咬下去非常软韧,散发出稻米的香气。里面也可以加点馅料,更加香甜。乌饭麻糍里,少不了一种当地人俗称“山炒米脑”的嫩叶,用它沥成的叶汁中把米浸泡一天,做出来的才可以算得上正宗的乌饭麻糍。

台州的小吃

4、羊角蹄

其实也是一种面食小吃,因形状似羊蹄而得名。口感上稍微有点硬,是用发酵过的甜面粉做成羊蹄形状,面上撒上芝麻,烘干烤成,清香可口,香甜干脆。

5、麦饼

台州的 麦饼有甜有咸,甜的以糖和芝麻为馅,咸的则放虾皮、葱花、肉丁、香干,鸡蛋等,擀成大饼大小,烙熟即成。 是一种很朴实好吃的小吃。

6、梅花糕

这是一种呈梅花形包裹着红糖馅的小点心。由面粉、酵粉和水拌成浆状,注入专用的梅花模具烤熟而成,一般梅花糕会放入豆沙、鲜肉、猪油、玫瑰丝等各种材料,再注上面浆,撒上白糖、红绿丝,在糕模上烤熟即成。外皮酥脆,红糖烫口香甜,趁热吃,味道特别好。

7、蛋清羊尾

蛋清羊尾因其取材“蛋清”,形似“羊尾”而得名。起源于台州临海,口感绵软、香甜,且营养丰富。正宗的羊尾必须现做、现炸、现吃才好吃。

台州的小吃

8、扁食

是台州天台等地区流行的一种小吃,有点象北方的饺子和南方的馄饨的结合体,比饺子精致,比馄饨丰满。扁食馅非常多样,味道鲜美。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