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茶影响睡眠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4 12:48

文章导读

对于多数人都知道在临睡之前最好不要喝茶,因为茶里面含有茶多酚,它能够达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如果喝茶不当,可能会导致影响睡眠的情况,白茶也是如此,它具有兴奋神经的作用,所以说在临睡之前尽量不要喝白茶,可以在晚饭以后适当的喝一些,但是在临睡之前的两个小时尽量不要喝茶,我们来看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白茶影响睡眠吗

白茶影响睡眠吗

白茶的茶叶中含有比较丰富的咖啡碱和黄烷醇类,可以促进大脑垂体活动,加强身体肌肉收缩,消除疲劳,兴奋神经,使得人头脑清醒,如果在晚上睡觉之前喝大量的白茶,可能会导致茶醉现象,出现睡不着失眠情况。

白茶怎么喝不影响睡眠

1、不喝浓白茶

饮用白茶浓度不宜过浓,一般用150ml的水配5g的白茶茶叶就可以了,而且把第一道冲泡的茶水给倒掉,喝重新冲泡后的白茶,提神效果就没有那么强了。

白茶影响睡眠吗

2、控制白茶的饮用量

每天喝过多的白茶,也是可能会影响到睡眠的,所以要控制好白茶的饮用量,白茶每天最好不要超过5g。

3、睡前2小时不喝白茶

因为白茶中含有的咖啡碱的提神作用的时间是比较长的,为了不影响睡眠,最好在睡前2小时不要饮白茶。

白茶影响睡眠吗

晚上喝白茶影响睡眠吗

晚上喝白茶的好处

晚上七点半喝白茶调节免疫系统:有人说晚上最好别喝茶,否则睡不着觉。其实,这是以偏概全的说法。晚上七点半左右是人体免疫系统最活跃的时间,如果在这个时间段适量饮用白茶,有助于修补和恢复免疫系统。另外,白茶还有促进消化的功能,餐后喝一杯白茶可以促进消化,防止油腻之物在消化系统内积聚。

作者:kunk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