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荠菜怎么样凉拌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6 13:55

荠菜是一种比较美味营养的野菜,荠菜可以凉拌吃,荠菜做凉拌菜吃不但味道可口。荠菜富含维生素B2,还有维生素E或者维生素C等对人的皮肤好,荠菜还可以补钙,补铁,补锌等好处,很多朋友不知道荠菜怎么样凉拌好吃,荠菜怎么样凉拌好吃?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荠菜怎么样凉拌好吃?

一.荠菜怎么样凉拌好吃?

食材

荠菜、葱丝、蒜末、盐、白糖、苹果醋、香油、鸡精、油辣子。

制作过程

1.焯过水的荠菜过凉水后,捞出来攥干水分。

2.放进大碗里,加葱丝、蒜末、盐、白糖、苹果醋、香油、鸡精、油辣子,拌匀即可。

荠菜怎么样凉拌好吃?

二.荠菜的营养价值

荠菜被古人誉为“灵丹草”,是“天然之珍”。专家们指出,荠菜作为一种野菜,深受人们的喜爱,绝不是偶然的。据现代科学分析,荠菜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维生素E、维生素C、钙、磷、铁、钾、钠、镁、锰、锌、铜和硒等成分。荠菜所含的蛋白质、钙、维生素C尤多,钙含量超过豆腐,胡萝卜素含量与胡萝卜相仿。荠菜为野菜中味最鲜美者,是因为它富含氨基酸达11种之多。

荠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因胡萝卜素为维生素A原,所以是治疗干眼病、夜盲症的良好食物。止血荠菜所含的荠菜酸,是有效的止血成分,能缩短出血及凝血时间;还含有香味木昔,可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起到治疗毛细血管性出血的作用。降脂降压荠菜含有乙酰胆碱、谷甾醇和季胺化合物,不仅可以降低血中及肝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而且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消炎抗病毒荠菜所含的橙皮甙能够消炎抗菌,有增强体内维生素C含量的作用,还能抗病毒,预防冻伤,并抑制眼晶状体的醛还原酶,对糖尿病性白内障病人有疗效。

荠菜怎么样凉拌好吃?

三.荠菜的功效与作用

荠菜的药用价值很高,全株入药,具有明目、清凉、解热、利尿、治痢等药效。其花与籽可以止血,治疗血尿、肾炎、高血压、咯血、痢疾、麻疹、头昏目痛等症。荠菜种子含油20%——30%,可用于制皂或油漆。荠菜耐寒,冬季保护栽培较容易,对于供应冬季绿叶蔬菜有一定作用。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