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拌牛肉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2 13:19

文章导读

牛肉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饮食,而且牛肉吃起来味道是非常鲜美的,有很多人在吃牛肉的时候都会选择凉拌牛肉的吃法,因为凉拌牛肉味道特别的诱人,还可以再拌牛肉的时候多切入一些大葱,这样会使我们特别的开胃,有能够提高营养价值,那么凉拌牛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凉拌牛肉的做法大全

1。 熟牛肉(我用自已卤的牛腱子肉,也可以买市售放心卤牛肉),青瓜,香菜,尖椒,蒜全部洗净,该去皮去根的都整理好

2。 牛肉切大片放大碗里(卤好的牛肉一定要充分放凉后再切片,这样不易散)

3。 青瓜切粗丝,香菜切段,蒜和红尖椒切粒

4。 先将切好的青瓜条码盘子正中间(垫底)

5。 取一干净碗,加入蒜和辣椒粒,再加辅料所示份量的醋、生抽、红油(自制辣椒油)、香油搅拌均匀成凉拌汁

6。 将上述凉拌汁和香菜段一起加进牛肉里拌匀

7。 拌好的牛肉装事先铺好青瓜条的盘子里

8。 撒上熟芝麻就可以上桌了

准备材料:牛肉,盐,生抽,老抽,葱姜,八角,泰椒,蒜末,糖,醋,麻油,辣椒油,料酒,香菜。

凉拌牛肉的做法大全

做法:

1,牛肉清洗后用清水浸泡半小时去除血水,最好买这种一整块的牛肉,好切一点,用电饭锅或者压力锅都可以卤,我用的电饭煲它有炖牛肉的按键,把一整块牛肉放进去,再放八角,料酒,葱姜,盐,老抽可以上色,

2,然后按煮牛肉的按键开始炖个40分钟左右。

3,煮好后捞出控水凉干为止,一定要等冷了再切,不然热容易切散了。

4,将冷却好的牛肉切成薄片,装盘备用。

5,装盘撒上香菜,然后开始调酱汁调料。

6,碗里准备蒜末,泰椒,糖,醋,生抽,麻油,盐,辣椒油(上篇有辣椒油做法),然后搅拌均匀。

7,搅拌均匀淋在备好的酱牛肉上面。

8,一份美味的凉拌牛肉就做好了,一点都不比外面馆子点差哦,口感很棒,放冰箱冷藏下拿出来再吃味道更好呢。

凉拌牛肉的做法大全

小窍门

1,牛肉虽然好吃但肌肉纤维较粗糙,多吃不宜消化,一周吃两次为宜。另外患皮肤病、肝病、肾病的人应谨慎食用。

2,调料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搭配。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