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大酱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3:54

文章导读

大酱是我们平时很常见的东西,大酱吃起来是非常美味的,大酱在平时的吃法以及做法都是非常多的,有些人喜欢用大酱来拌菜吃,有些人喜欢用大酱拌饭吃,还有些人喜欢用大酱炒鸡蛋吃,味道都是很好吃的,大酱炒鸡蛋其实做起来也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具体介绍炒大酱鸡蛋的做法。

炒大酱的做法

炒大酱鸡蛋的做法

做法一

1、鸡蛋搅拌时可放入少许凉水,但一定要少许

2、油一定要多一些,鸡蛋本身就吃油,另外大酱也会冲淡一些油的。

3、大酱要黄豆大酱,玉米酱也对付,但其他酱则不行。大酱稀释要适中,大酱不要放得太多。大酱作用有三,一个是起盐和酱油的作用,一个是起调色的作用,一个是起调味的作用。所以这个菜大酱放多少是关键,请务必注意。

4、在炒的过程中要注意菜中的水分,不可过少,也不可过多。水分过多过少都会很难吃。

炒大酱的做法

5、做这个菜的时间不能过长,要速战速决。

做法二

[主料]鸡蛋600克。

[辅料]大酱50克,植物油35克,葱适量,盐2克,味精1克,青椒末20克。

[制法]将鸡蛋打匀,锅内放油,烧至七成熟,将鸡蛋、葱、青椒末翻炒,倒入盘中,锅中倒入少许油,烧热后将大酱放入,煸炒至出香味后将炒好的鸡蛋倒入,加盐、味精翻炒出锅即可。

[特点]味道鲜美,增进食欲。

吃鸡蛋的好处

1.鸡蛋如果每天适量食用,鸡蛋中含有维生素B2、锌、硒,可分解人体内的致癌物质,从而起到防癌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再生,从而起到护肝作用,鸡蛋中的蛋白质、钙、磷、铁和维生素含量很高,可用来滋补身体,鸡蛋中的卵磷脂、卵黄素能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

炒大酱的做法

2.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都是坐月子的妇女迫切需要的营养素,所以妇女在坐月子时,吃鸡蛋有一定的好处,但一定要适量吃。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