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地瓜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3:54

文章导读

烤地瓜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食品了,在冬天的大街小巷都会有卖烤地瓜的小摊,吃点烤地瓜能够非常有效的驱寒并且还能够促进人体肠胃蠕动达到有利于消化的作用。有许多正在减肥的人会比较喜欢吃烤地瓜,他们认为吃烤地瓜能够减肥,那么吃烤地瓜是否能减肥呢?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烤地瓜减肥吗

在食物减肥方法里面,红薯是一种既方便又有效的方法,很适合肥胖的人减肥。

举措建议

红薯里面有植物纤维,肠胃消化不了,但是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排毒通便,促进脂肪吸收。红薯还有很强的饱腹感,红薯还能有效的组织糖分转化为脂肪,同等数量,红薯热量相当于大米的三分之一。

注意事项

红薯不能多吃,不然会涨肚,烧心,吐酸水等一些现象。如果不够吃可以配合米面,还有一些咸菜之类的辅助佐餐。

功效

(1)红薯,原产于南美洲等地,现中国各地都有种植。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氨基酸、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有“长寿食品”之誉。含糖量达到15%-20%。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等功效。

(2)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

(3)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烤地瓜减肥吗

(4)红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吃红薯可能导致四种危害

1、红薯一定要蒸熟煮透再吃

因为红薯中的淀粉颗粒不经高温破坏,难以消化。

2、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

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吃红薯时最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3、红薯的糖分多

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部分停留在肠道里容易发酵,使腹部不适。中医认为,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慎食红薯。

4、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

烤地瓜减肥吗

但是今天人们生活富裕了,已经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它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