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花果相克食物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3:59

文章导读

无花果这种水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并且还拥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无花果不仅可以直接进行生吃,还可以通过加工的方式制作成果汁以及果酱等等,长期坚持对其食用,可以起到很好的生津止渴效果,非常适合一些老年人和儿童食用,但是还有一些食物是和无花果相克的,那么无花果相克食物有哪些?

无花果相克食物有哪些

第一,无花果相克食物有哪些?无花果+螃蟹:螃蟹营养价值丰富,是寒性食物,单独食用价值高,结合无花果一同食用的话会引起腹泻,甚至损伤肠胃。无花果+鸭肉:鸭肉是寒性食物,营养丰富,单独食用有增强抵抗力的功效,结合无花果一同食用,会引起腹泻等不良反应。

无花果相克食物有哪些

第二,哪些人不适宜吃无花果?肠胃病患者。无花果的植物酸含量很高,对肠胃刺激性大,所以肠胃患者不宜经常食用无花果这类刺激性大的食物。脂肪肝患者。无花果的糖类和油脂的含量较其他食物含量大,脂肪肝患者食用无花果不宜消化,会让身体产生不适,要谨慎食用。腹泻者。无花果的植物酸、脂肪等含量大,腹泻的人食用无花果会加重病情。

无花果相克食物有哪些

无花果相克食物有哪些?无花果+糖果:无花果是含糖量高的食物,再和糖分高的糖果一同食用,就会引发肥胖,活血糖过多。无花果+酸橘子:无花果含有大量的植物酸,再结合酸橘子一同食用,会刺激肠胃,严重的甚至损伤肠胃黏膜,出现肠胃炎等症状。无花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营养价值极高,所含有的维生素种类丰富,特别是胡萝卜素,还含有矿物质(如钙、钾、磷、镁等)、热量,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素等营养成分,味道甘甜可口,除此之外还含有柠檬酸、脂肪酸、蛋白酶等多种有效成分。

作者:wangyaq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