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螺蛳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3:59

文章导读

螺蛳是田螺的产物,吃法是比较多样化的,大多数人在吃螺蛳的时候,都会在里面加入一些红薯粉,这样做出来的美食,既可以当作主食,也可以当做菜品,而且螺蛳的营养价值是特别高的,里面含有很多的微量元素和碘元素,能够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营养,那么螺蛳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螺蛳的做法大全

方形环棱螺,又名:方田螺。为田螺科动物方形环棱螺或其他同属动物的全体。螺壳圆锥形,坚厚,壳高约3厘米,壳顶尖,螺层7层,缝合线深,体螺层略大;壳面黄褐色或深褐色,有明显的生长纹及较粗的螺棱。壳口卵圆形,边缘完整。厣角质,黄褐色,卵圆形,平滑,上有同心环状排列的生长纹。体柔软,头部圆柱形,前端有突出的口吻;口基部有触角1对,每1触角基部的外侧,各有隆起的眼1个。 足位于头部下方,形大,跖面宽阔。头和足能缩入壳内,缩入后,其厣即将螺壳封闭。生活于河沟、湖泊、池沼及水田内;多栖息于腐殖质较多的水底。 以藻类及其他植物的表皮为食。全国大部地区均有分布。

螺蛳的做法大全

螺壳圆锥形,坚厚,壳高约3厘米,壳顶尖,螺层7层,缝合线深,体螺层略大;壳面黄褐色或深褐色,有明显的生长纹及较粗的螺棱。

壳口卵圆形,边缘完整。厣角质,黄褐色,卵圆形,平滑,上有同心环状排列的生长纹。

体柔软,头部圆柱形,前端有突出的口吻;口基部有触角1对,每1触角基部的外侧,各有隆起的眼1个。

足位于头部下方,形大,跖面宽阔。头和足能缩入壳内,缩入后,其厣即将螺壳封闭。

生活于河沟、湖泊、池沼及水田内;多栖息于腐殖质较多的水底。

螺蛳的做法大全

烹饪方法

海鲜美味炒螺蛳

主料:螺蛳:500g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1汤匙;鸡精:1汤匙;酱油:1汤匙;姜、蒜:适量;八角、花椒、桂皮:适量;料酒:1汤匙;豆瓣酱:1汤匙;甜面酱:1茶匙;小葱:适量;茶叶:适量;白糖:1茶匙

做法:

1、先看看原材料:葱姜蒜可以多放一些

2、淡盐水泡一天,中间可换几次水,然后要反复洗干净,控净水备用

3、将螺蛳先干炒,除尽螺蛳的水分,大概1分钟,便于下一步入味。只放平时炒菜量的油就可以了

4、锅中放油,爆香所有调料,加入郫县豆瓣酱;甜面酱;料酒;酱油;糖;鸡精;补充清水一半,三分钟出锅

鲍鱼汁炒螺蛳

原料:剪好的螺蛳、葱姜蒜、干辣椒、花椒、大料、小茴香、鲍鱼汁、白酒、酱油、白糖、鸡精

操作:

1、锅内放油煸香葱姜蒜放入干辣椒、花椒、大料、小茴香炒出香味

2、放入剪好的螺蛳,倒入鲍鱼汁烹入酒翻炒加少许酱油、白糖、鸡精调味加少许水大火盖盖大火收汁即可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