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8个月身高体重标准是多少?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6 13:46

对于家长朋友来说,最关注的一件事情就是如何才能让宝宝健健康康的成长。不过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一般来说都会遇到一些小麻烦,比如疾病等等,这都是十分正常的,当然了,现代医学十分发达,所以在治疗这个方面,还是会比较有效果的。每一个阶段,宝宝的身体体重等等都会有一个健康的标准,那么,8个月身高体重标准是多少?

8个月身高体重标准是多少?

8个月宝宝发育指标

生长指标

男宝宝体重6.46-12.60kg 身长63.9-78.9cm;女宝宝体重6.13-11.80kg,身长62.5-77.3cm。

能力指标

宝宝的语言发展已经进入了敏感期,他已经可以发出比较明确的音节。现在宝宝被抱成站姿时会将一只脚置于另一只脚前。他能自如的从爬位转为坐位,再从坐位转为爬位,去取玩具了。

8个月身高体重标准是多少?

8个月宝宝智力发育概述

1、身体运动与控制:宝宝能双手扶物,站起来。

2、探索与操作:宝宝能够用拇指和食指捏起葡萄干(或类似葡萄干大小的小物品)。

3、语言:宝宝能理解一些简单的话吗?例如大人说:“灯在哪儿?”宝宝会转头寻找。

4、社会适应:宝宝可以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玩耍,如行礼、藏猫猫、再见等。

8个月身高体重标准是多少?

8个月宝宝疾病预防

腮腺炎

症状:患儿先有发热、头痛及全身不适等症状,一二天后出现二侧腮腺肿大或腮腺一先一后肿大。腮腺肿大的特点是以耳垂为中心,向四周扩大。

治疗:局部外涂可用紫金锭或青黛散用醋调,外涂局部,一日数次;或用薄公英、;鸭跖草、水仙花根、马齿苋等捣烂外敷,可减轻局部胀痛。有腮腺炎患儿应去医院诊治。

预防:要注意宝宝的起居卫生,还可以接种流行性腮腺炎活疫苗后可对幼儿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红眼病

症状:发病后眼部明显红赤、眼睑肿胀、发痒、怕光、流泪、眼屎多,一般不影响视力。

治疗:宝宝感染上了红眼病,父母应及时带他去医院,如果治疗不彻底可能变成慢性结膜炎。

预防:天气温暖,加强预防是防治小儿红眼病的根本途径,尽量不要带孩子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