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条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5 14:06

文章导读

奶条可能很多人们都不知道是一种什么样的美食,其实这道美食吃起来会有非常浓厚的奶香味,会让人们感觉到回味无穷,正是因为如此才会受到非常多孩子们的喜爱,很多家长们都想要自己在家学着制作这道菜肴,首先就是需要准备好冻牛奶和一些鸡蛋,这些都是制作这道美食所需要的主料。

奶条的做法

1、将所有材料放一起,揉到光滑的状态。

2、放盆里面,温暖处放置半小时左右。

3、取出,擀压排气,擀成长方形,用到在上面斜45度切上纹路。

4、切宽1.5-2里面宽的条。

5、烤盘铺油纸,将其放入烤盘,中间留发酵位置。

6、放入烤箱发酵半小时左右。(烤箱内放一碗热水,或者是喷水)

7、表面刷蛋液。

8、撒上少许芝麻。

9、烤箱预热,180度,烤20分钟左右即可。(具体视自家烤箱而定)

奶条的做法

做法

1.牛奶入铜锅上火,加菠萝香精、黄油50克、白糖50克,烧开锅后下100克水淀粉勾芡,用木铲顺一方向搅动,待牛奶变稠后倒入刷黄油的方盘内,稍凉后,放入冰箱。

2.将面粉500克、淀粉50克、臭粉5克、泡打粉50克、盐2.5克、蛋白25克、花生油50克、清水适量,搅拌均匀,制成脆浆。

3.锅坐火上,下花生油,烧至5-6成热时,将牛奶坯切成菱形小块,先沾上干淀粉,再挂脆浆,下油锅炸至金黄色捞出。4.将炸好的鲜奶装盘,撒上白糖即可上桌。

奶条的做法

工艺关键

1.熬鲜奶要顺一个方向搅动,不然牛奶会粘锅。

2.严格掌握水淀粉与鲜奶的比例,使奶坯软硬适中。

3.将脆浆对好后,静止一会,才可使用。

4.奶坯用手勺轻轻推动,避免粘连,使受热均匀,上色深浅一致,重油一遍,使之外焦里嫩。

5.琼脂10克,加水少许蒸化,对入奶浆,搅匀,然后冷冻成型,使奶胚质韧,便于改刀挂糊,炸后琼脂溶化,鲜奶更显柔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