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改善腿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4:47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腿型的类型有几种,我们应该要了解腿型跟哪些原因是有关系的,因为腿型跟我们遗传因素以及走路姿势是有关系的,我们在小孩子学走路的时候要注意走路的姿势,而且要用力夹紧膝盖,让双腿保持笔直,同时骨盆不正以及经常翘二郎腿也会引起O型腿的发生,需要大家引起重视。

怎样改善腿型

1、调整走路姿势

O型腿的人走路多为外八字,即行走的时候,双足尖向外分,在行走的时候,腿部会向外用力,膝关节受到向外分的力,久而久之,站立的时候膝关节就会无法并拢,变成O型腿。所以要先调整走姿,学会重心放腿内侧。良好的走姿应当身体直立、收腹直腰、两眼平视前方,双臂放松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脚尖微向外或向正前方伸出,跨步均匀。刚开始调整时可能觉得很别扭,有种不会走路的感觉,时间长了就自然了。

2、时刻夹紧膝盖

无论是工作、看电视、玩电脑、等公车,只要是坐着,都要时刻记得用力将膝盖夹紧。每天练习3-5次,每次持续夹紧15分钟。这个方法非常有效,时间一久还可以收紧大腿内侧的赘肉,让大腿线条更加流畅。

怎样改善腿型

3、试试靠墙站

每天靠墙站立15-20分钟,有很好的塑形效果,饭后靠墙站更是有瘦腰收腹的作用哦!靠墙站切记后脑勺,肩膀,臀部,小腿肚,脚后跟都要贴墙。全身保持紧张,臀部收紧,这样才有效果。

4、膝盖缠绷带

这种矫正方法适合比较严重的人,除了做夹紧动作外,还要用绷带缠绕膝盖。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拢,在膝盖之间垫上一条毛巾。在膝盖以下脚跟以上,用橡皮带将小腿捆扎起来。捆绑后站立起来,挺直身体,站立15分钟。也可以做站立下蹲的动作。如果站立感觉疼痛或者脚麻,证明捆得太紧,需要放松一点。

怎样改善腿型

导致腿型不正的原因

1、错误的走姿

别不重视走路这件小事,不正确的走路姿势也会影响腿型。很多女生走路会有内八的习惯,久了后肌肉走向也会改变,导致双腿变弯。外八则会导致O型腿的产生,所以走路一定要调整正确的姿势。

2、错误的坐姿

正确的坐姿也是很重要的,坐着的时候双腿要自然垂直呈90度,不要有内八或外八现象,不然也会导致腿变型,变粗。

3、骨盆不正

骨盆不正也会影响腿型和身型,不少女生有骨盆前倾的现象,先来靠墙自测一下吧。身体直立靠墙,腰部与墙之间的距离为一个手掌的宽度是属于正常的,可以塞进一个拳头的属于骨盆前倾,腰部完全贴住墙壁没有空隙的,属于骨盆后倾。

4、翘二郎腿

跷二郎腿也是万万要不得的!长期翘腿不仅阻碍血液循环,造成腿部静脉曲张,还会使得腿部受力不均,向内偏斜,形成O型腿。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