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子可以吃煮玉米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4:48

文章导读

玉米是人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属于粗粮的一种,有些人会把玉米加工成各种样子来食用,例如玉米粥、玉米饼。产妇在月子可以吃煮玉米吗?女性生产之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通过食物进行调理,所以产妇们应该吃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产妇在做月子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煮玉米,能够预防便秘。

月子可以吃煮玉米吗

一、宝妈产后42天能吃煮玉米吗

玉米属于粗粮,淀粉含量可以高达70%以上,膳食纤维也是较为丰富,坐月子期间是可以食用质地柔软的糯玉米,传统品种的老硬玉米适合在打粉之后熬成玉米粥、玉米糊,可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帮助预防便秘。玉米胚芽当中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可以高达85%,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营养价值高,如果用玉米煮白骨汤味道更好,营养会更丰富,女性在月子期间可以多喝玉米汤来好好的补充营养,利于大脑的发育。玉米当中含有维生素B1、B2,含量也比较高,矿物质以磷、钾、镁为主,其钾含量高于精玉米面。黄的玉米当中含有玉米黄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预防视网膜黄斑变性等疾病也有一定的作用,在月子期间可以更好的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在月子期间吃玉米应该尽量的嚼细一点,也可以喝一点玉米粥或者是玉米水,玉米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营养成分,产妇饮用是有利于体力恢复的,但是尽量避免晚上食用,因为玉米比较难以消化,可能会引起肠胀气。所以女性在产后坐月子期间可以适量的吃玉米。

月子可以吃煮玉米吗

小月子食谱

小月子之后身体处于虚弱的状态,为了让身体更快的复原,不给身体留下病根,比较理想的做法就是去吃些食物来进补。小月子之后该吃什么都是有相应的讲究,不得乱吃东西,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小月子食谱。

豆浆大米粥。这款食谱的做法非常的简单,大米洗干净之后用豆浆来熬成粥品,如果喜欢吃甜的话可以加一点糖,早上吃的时候对于脾胃调和有好的效果,能够改善女性在做小月子时体虚的问题。

月子可以吃煮玉米吗

鸡蛋枣汤。用鸡蛋、红枣、红糖来熬煮的汤品,可以在锅里面放水加红枣煮沸,等红枣熬出味道的时候再加入打散的鸡蛋,然后转文火慢慢的熬煮20分钟左右,加入红糖就可以喝了。这款糖具有补气、养血等等效果,对于气血不足的问题有好的改善效果。

参芪母鸡。用老母鸡、党参、山药、黄芪等中药材加入黄酒隔水

作者:wuf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