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酸奶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4:47

文章导读

喝酸牛奶一般都会选择在晚饭之后的时间,因为在晚饭之后大多数人都不会再运动,这样吃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就会造成身体肥胖,所以喝一些酸奶能够使肠道产生有益菌,这些有益菌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排出肠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消耗身体内的能量,那么喝酸牛奶能起到减肥的效果吗?

喝酸奶减肥吗

只要摄入的能量少于消耗的能量,体重应该会减下来。所以,酸奶能否减肥,要看它提供能量的多少以及能量消耗的多少。酸奶和牛奶相比更有优势,确实是非常健康的食品。首先,酸奶经过发酵,乳糖变成乳酸,对于乳糖不耐受的人群可以选择。第二,和牛奶相比,含有更多的益生菌。摄入酸奶,对于肠道菌群的平衡维持非常重要,而且现在也越来越多的研究发现,肥胖和肠道菌群失调也有一定的关系。

喝酸奶减肥吗

酸奶并没有减肥作用。

1、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减肥食品”。因为只要是食品,就有热量,只是说在相同的饱腹感下,有热量高低之分。所谓“减肥食品”大概指那些脂肪含量较低、糖分较少、纤维丰富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杂粮、原味豆浆,脱脂牛奶或者酸奶等等。但是,即使是所谓的“减肥食品”,吃的量太大,一样也会热量超标,这也是很多人吃得“健康”但瘦不下来的原因之一。

2、酸奶清理肠道,减少的是身体垃圾,并不是脂肪。至于钙质促进脂肪排出,摄取相同热量的情况下,乳制品占膳食比例越大,通过飞粪便排出脂肪越多。但是如果喝得量大,或者不是脱脂奶,那么相比较摄入的脂肪,排出的那点脂肪根本不算什么。

喝酸奶减肥吗

3、酸奶的热量真的不低。除了奶本身的乳糖占4%-5%,还会另添加7%-8%的蔗糖(自己做过酸奶的都知道,放好多糖都不甜啊),喝一罐500ml的酸奶并不费事,这样就无形中摄入了60g左右的糖分,而且人们往往会认为开封了不喝完会浪费,反正是好东西多喝也没事。多余的糖分会转化成脂肪,而且奶里本身含3.5%左右的脂肪,500ml就是15g-18g脂肪。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