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炒腊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0:15

文章导读

香菇炒腊肉是非常有名的一道小吃,而且香菇炒腊肉的做法非常的简单,我们在使用香菇的时候,一定要将香菇的根去掉,而且要仔细地清洗,因为大多数香菇上都会有一些泥土,腊肉要选择比较正宗的晾晒腊肉,这样做出来的菜的味道才会更好,那么香菇炒腊肉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香菇炒腊肉

做法

1。将腊肉切薄片,香菇洗净切片,芹菜和蒜苗洗净切成段,大蒜头切成粒后备用。

2。将锅烧热,放入食用油后把大蒜粒,腊肉片放入煸炒熟后放入香菇、芹菜和蒜苗和适量的盐快速翻炒几分钟后再放入少许的水、剁椒和适量的鸡精即可出锅。

主料:腊肉200g、干香菇1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青辣椒50g、姜2g、味极鲜2g、鸡精2g

制作步骤

1、食材:干香菇

腊肉 姜 青辣椒 味极鲜 鸡精

植物油 盐

香菇炒腊肉

2、把腊肉用水泡泡洗净,用蒸锅蒸30分钟,

3、捞起切片

4、把干香菇用热水泡软洗净,

5、切片

6、青辣椒洗净切块,姜切末

7、热锅加腊肉片煸出油,捞起

8、热锅凉油加姜末香菇片翻炒一会

9、加辣椒盐翻炒均匀

10、加腊肉片翻炒

11、加味极鲜

12、加鸡精翻炒均匀出锅

香菇炒腊肉

蒜苔炒腊肉

原料:蒜苔6两,腊肉1块,红辣椒1根

调味料:酒半小匙,胡椒粉少许,盐少许,糖1/3小匙

做法:

1、先将腊肉切片,蒜苔摘去老梗后切成小段,红辣椒切斜片备用

2、锅中烧热1大匙油,放入腊肉爆炒至呈现透明后,再放入蒜苔和红辣椒,加入少许水、酒、胡椒粉、盐和糖调味翻炒均匀就完成蒜苔炒腊肉了

香菇葱香鲫鱼

用料:鲫鱼;香菇;火腿;香葱;大蒜;姜;料酒;郫县豆瓣;酱油; 花生油;

做法:

1、将宰杀好的鲫鱼洗净肚子里的黑膜及异物,在鱼身上抹上生粉,加入姜,适量盐腌制十分钟。把香葱切成葱花,红油豆瓣剁细,生姜和大蒜切成沫。

2、火腿和香菇切成小丁。平底锅内放少许花生油,把鱼放入煎至两面金黄后取出。炒锅内放油,油烧熟后,入生姜大蒜沫炒香。

3、把火腿香菇丁倒入,加入红油豆瓣炒出红油,烹入1茶匙料酒。倒点清水煮开,再把鱼放进炒锅里烧一会。装盘,撒上葱花即可。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