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螺蛳粉的粉是什么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0:17

文章导读

螺丝粉是柳州地区特别传统的一道小吃,这道小吃既可以用来当做主食,也可以用来当做下饭菜,在做螺蛳粉的时候,我们选择用的粉可以是土豆粉,也可以是红薯粉,还可以在里面加入豆芽,土豆丝,海带等蔬菜,这样能够使螺蛳粉的营养价值更高,那么螺丝粉的粉是什么粉好吃呢?

螺蛳粉的粉是什么粉

独特酸香的陈年米粉,有筋道,不易断、烂。螺蛳粉一直不能走出柳州的关键在于粉上,外地的螺蛳粉里,真正用传统米粉的没几家,然而就误导了大家以为那就是柳州的老味道,其实不然!一碗纯正的柳州螺蛳粉,米粉是非常有筋道,百煮不烂的!

粉是用陈年老米制成的,经过泡、蒸和4道挤压的老手艺,所以吃起来爽滑有韧性,煮久也不易折断,很有弹性。因为经过传统发酵,所以粉的外层有米油包裹着,特别有光泽,煮久了汤也同样清爽不混!

螺蛳粉的粉是什么粉

一碗好的螺蛳粉除了粉和汤外,接下来就是配料了。螺肉的“鲜”、酸笋的“香”、辣椒的“辣”、和螺蛳汤的“烫”无疑不是人们对柳州螺蛳粉的认识。

事实上正宗的螺蛳粉是没有螺蛳的!所以有没有螺蛳都一样,但这跟鱼香肉丝不一样,螺蛳粉的汤底是用跟香料爆炒过的螺蛳跟猪骨熬煮而成,所以才叫螺蛳粉。

螺蛳粉的气味就是它的准入门槛,很多人都捂着鼻子绕道走。吃完之后也会染上这股迷之闷臭的味道,比榴莲的攻击力还强,简直能绕梁三日。

螺蛳粉的粉是什么粉

主料有螺蛳250g猪骨头250g螺蛳粉150g笋100g黄花菜20g腐竹50g黑木耳50g萝卜干50g花生50g酸豆角50g,辅料有八角2个香叶2个丁香5个桂皮1个草果2个花椒、干辣椒、辣椒油、腐乳、姜、蒜、料酒适量。一碗正宗又好吃的螺蛳粉就出炉啦。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