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头汤怎么做好喝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0:17

文章导读

大多数人在吃鱼的时候都会将鱼头的位置扔掉,因为鱼头这个位置不仅没有鱼肉,还会有很多腮和鳞片,吃起来非常的不方便,但鱼头的营养价值确实比较高的,为了不浪费掉,我们可以选择用鱼头做成鱼头汤,在里面加入一些豆腐,会使味道更好,那么,鱼头汤怎么做比较好喝呢?

鱼头汤怎么做好喝

鱼头汤就爱喝豆腐鱼头汤,而且一定要用胖鱼头味道才正宗。奶白色的汤汁,不用加过多的调味料,鱼的咸鲜香甜都融进汤汁里,豆腐的爽滑柔嫩也吸满了鱼汤的鲜美,吃一口豆腐就像喝了一口鱼汤一样。到菜市场买好了胖鱼头和豆腐,一把小葱,教大家如何做一锅美味的奶白豆腐鱼头汤。

鱼头汤怎么做好喝

【豆腐鱼头汤】

食材:胖鱼头、豆腐、小葱、生姜

做法:1、胖鱼头洗净,特别是鱼鳃要洗干净,最好是彻底清除。

2、洗干净的鱼头先用水泡一下,把鱼血泡出来,用点盐来泡效果更好。浸泡30分钟。

3、泡好的鱼头倒掉水,加醋、料酒、生姜片、盐、生抽腌制15分钟。

4、起油锅,油不要太多,如果是平底锅就刚刚没过锅底就行,放入生姜。

5、有点油烟冒上来了,放入鱼头两面煎熟、煎黄。

6、锅中加入温水,将豆腐切大块放入锅中一起炖煮20分钟。水面要没过食材。

7、汤汁烧到鱼头一半的高度,差不多就可以装入碗中,撒上葱花。

鱼头汤怎么做好喝

【鱼头去腥技巧】

1、鱼头一定要清理干净,鱼鳃是最醒的部位,能不要就不要,而且有很多不好的物质都在鱼鳃里,比如重金属。

2、用清水浸泡去血,也是可以减少鱼腥味儿的办法

3、想要做出奶白色的鱼头汤一定要先煎鱼头,煎的过程也能去腥

4、鱼头汤最好加温水,加凉水会加重鱼腥味儿。

5、腌制鱼头可以用点米酒,不过用普通料酒就可以了,还可以用葡萄酒、牛奶哦

6、鱼头汤快煮好的时候可以加一片柠檬,闷1分钟,就是柠檬鱼汤,同样也可以减少腥味,喜欢柠檬味儿的鱼汤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7、市场里买鱼头,一般都会帮把鱼头劈成两半,如果没有,自己也可以动手劈开,一整个鱼头肯定不容易清洗和去腥。也不容易烹煮。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