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香果属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4:47

文章导读

因为百香果的味道吃起来比较酸,所以有人认为,百香果是属于寒性的水果,但是也有一些人在吃完百香果之后会出现上火的现象,所以又觉得它是属于温补性的水果,百香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成分是非常高的,对于我们补充身体的能量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水果,那么百香果的属性是什么呢?

百香果属性

吃百香果会上火吗

一般来说,吃百香果不用担心上火的问题,它含丰富的维生素,且不像橘子那样因糖分丰富而上火。而且,常食用百香果具有提神醒脑、养颜美容、生津止渴、帮助消化、化痰止咳、缓解便秘、活血强身、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滋阴补肾、消除疲劳、降压降脂、延缓衰老、抗高血压的功效。西番莲的根、茎、叶有消炎止痛、降脂降压等效果。

当然,一次性也不要吃太多,一次性吃太多的百香果可能会容易上火,适量就好。专家,健康瘦身的一天吃百香果的数量是中型大小的三个为宜。

百香果属性

百香果和橘子有区别:吃橘子为什么容易上火

吃橘子易上火主要是因为橘子吃起来很方便,没事坐在那里几分钟就会不知不觉吃掉很多。另外,尤其是吃起来很甜的橘子,含糖量一般较高,再加上有些人对糖的吸收功能较差,一旦吃多后,高浓度的糖会使喉咙细胞中的体液渗出,从而引起喉咙不适。

而且,口腔中的细菌喜欢在高糖分的环境下繁殖,再加上吃完橘子后不漱口,这样就很容易出现牙龈发炎的情况,让人感觉“上火”了。特别是红桔更容易上火,青桔还好一些。

百香果的副作用主要是三点

1、胃不好的人和对百香果过敏的人不宜吃百香果。

2、有些人吃起来可能会不习惯,有时候会产生恶心的现象。

3、如果一次性吃太多的百香果可能会容易上火,适量就好。

百香果属性

常见吃多了易上火的水果

1、榴莲

榴莲味美,营养价值也高,但是正常人一天最好不要吃两瓣以上,否则容易上火。吃榴莲时多喝水,可以防止上火。

2、荔枝

荔枝好看又好吃,营养价值也高,但民间却有”一颗荔枝三把火“的说法,荔枝属于温性食物,多吃容易引发牙龈肿痛等上火症状。

3、龙眼

龙眼就是俗称的新鲜桂圆,味甘、性温,具有益气养血、开胃益脾、安神益智的作用,是冬令进补的佳品。但桂圆属热性,不宜多吃,如大量食用,容易引起上火。

4、红桔

红桔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在肝脏中转变成维生素A,如果大量的胡萝卜素在肝脏不能及时转化,就随血液遍及周身各处沉积,对身体产生不良反应。吃了过多的红桔就会出现中医所说的“上火”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