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锅包肉的糖醋汁怎么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0:16

文章导读

锅包肉是非常受欢迎的一道菜,我们一般吃到的锅包肉分为两种口味,一种是酸甜口味,另一种是咸口味,在做酸甜口味的时候,最主要的就是糖醋汁的调制,如果放入过多的醋吃起来口感会比较酸,所以我们可以选择苹果醋,果醋的酸气是带着一种甜口味的,那么锅包肉的糖醋汁怎么调比较好吃呢?

锅包肉的糖醋汁怎么调

1/5 今天主要说后续糖醋汁的调制,肉的油炸过程在此简单说明,将里脊肉切片放入玉米淀粉、少量植物油、水做成的浆液里抓拌均匀,放至油锅炸,然后捞出后复炸备用。

2/5首先在锅底放入少量的植物油,然后放入葱蒜爆香。

3/5葱蒜爆香后,在锅内加入大半勺白醋,然后加入一勺糖,接着加入一勺水、适量的盐和适量的生抽。

4/5在上述步骤完成后,将它熬至粘稠状,这样糖醋汁就完毕了。

5/5最后,附上锅包肉的翻炒过程,将之前炸好的肉放入上述熬好的糖醋汁中然后加入胡萝卜丝和香菜翻炒,锅包肉就完成了。

锅包肉的糖醋汁怎么调

注意事项

盐和生抽等辅料根据自己口味适当增减量。

锅包肉糖醋汁的比例为:1勺料酒、2勺酱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

锅包肉的做法:

用料:猪肉、盐、料酒、土豆淀粉、胡萝卜、香菜、葱、姜、蒜、料酒、酱油、糖、醋、清水、油

1、把肉洗净并切成刀背厚簿的片,用1克盐和5ml料酒腌制二十分钟。

2、把100克土豆淀粉倒入碗中,并加入清水泡二十分钟以上,使其泡透。

3、胡萝卜,香菜和葱姜分别切丝,蒜切片备用。

4、二十分钟以后清水会浮在淀粉上,将清水倒掉。

锅包肉的糖醋汁怎么调

5、将泡透了的淀粉全部抓进肉中裹匀。如果感觉太干,可以加一小勺油加以搅拌。

6、坐锅倒油,加热至七成,将肉片一片片下入锅中炸至起泡浮起。

7、把炸好的肉沥干油,放入碗中。

8、炸完第一遍后油温继续加热至最高,把肉放入进行复炸。炸好捞出控油。

9、做糖醋汁,1勺料酒、2勺酱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倒入碗中,搅拌均匀。

10、锅里放油,开大火,倒入肉块,倒入糖醋汁,快速挂汁出锅。

11、出锅,装盘。就可以食用了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