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萝蜜和海鲜能同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0:17

文章导读

由于菠萝蜜的外形和榴莲的外形非常相似,所以有很多人分不清这两种水果,菠萝蜜的味道吃起来是甜的,和榴莲相比菠萝蜜更温和一些,虽然菠萝蜜的价格比较贵,但还是有很多朋友们比较爱吃,在吃水果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和海鲜搭配,那么菠萝蜜能和海鲜同时吃吗?

菠萝蜜和海鲜能同吃吗

1菠萝蜜可以和海鲜一起吃吗

可以适量食用。

菠萝蜜中含有一定的水分、糖类物质、酸性物质、碳水化合物、植物蛋白、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海鲜主要以动物蛋白、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等物质为宜,两者适量食用没什么问题,还可以减轻海鲜中的腥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宜过量食用。

2菠萝蜜和海鲜吃多了会怎样

消化不良

菠萝蜜中含有少量的酸性物质,海鲜中的动物蛋白含量丰富,而且还是优质蛋白,蛋白质遇酸易产生沉淀,不利于食物消化吸收,过量食用菠萝蜜和海鲜,十分容易造成消化不良。

腹痛腹泻

之所以说菠萝蜜和海鲜吃多了会腹痛腹泻,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为,菠萝蜜和海鲜本身就是两种不同种类的食物,混着食用,易使肠道紊乱,引起肠道的不适;其二为,大部分的海鲜都是寒性食物,过量食用易刺激肠胃,使肠胃受寒,进而就出现腹痛腹泻等身体不适的症状。

菠萝蜜和海鲜能同吃吗

3菠萝蜜和海鲜吃多了怎么办

1、多喝水。多喝点水可以帮助食物在体内的消化吸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状。另外,多喝点水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平衡电解质,缓解身体的不适。

2、按摩腹部。用手轻轻的按摩腹部可以帮助促进肠道的蠕动,加快食物在体内的消化,减轻身体的负担。

3、就医检查。如果吃多了菠萝蜜和海鲜,身体的不适感十分严重的话,去医院检查看一看比较好,不要拖着了。

4一天吃多少菠萝蜜合适

菠萝蜜和海鲜能同吃吗

不超过2斤为宜。

菠萝蜜中的糖分含量丰富,多食易使糖分堆积在体内,产生大量的能量,燥热体质的人群食用后容易引起身体上火,而且过量食用菠萝蜜还有可能会有助湿生痰的副作用,引起身体的不适,因此,一般一天以不超过2斤为宜,每次食用4颗左右就好了。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