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蹄玉米排骨汤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4:47

文章导读

排骨汤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除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年人提供钙。排骨汤入脾,胃,肾,经常喝可以达到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效果,对于发热,伤痛,解渴,肾虚,产后血虚,干咳都有食疗的功效。那么,玉米马蹄排骨汤怎么做?

马蹄玉米排骨汤怎么做

马蹄玉米排骨汤

原材料:排骨、马蹄、嫩玉米、姜、小葱、盐等。

制作方法: 1、准备一块生姜,削掉皮,然后切成姜片,备用。

2、几棵小葱清洗干净,一半切成葱末,一半打成葱结。

3、马蹄清洗干净,然后用刀把外皮削掉,放入盘中备用。

4、锅中放入适量的清水,把洗干净的排骨放下去,倒入料酒,焯水。

5、锅中水烧开后,撇去浮沫,把排骨捞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

6、排骨沥干水分后放入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没过排骨。

马蹄玉米排骨汤怎么做

7、放入嫩玉米、马蹄、姜、葱结、料酒,盖上盖子,大火烧开,中小火慢炖30分钟。

8、把葱结挑出去不要,放入适量的盐、白胡椒粉,搅拌均匀。

9、不用盖锅盖,再炖煮一片刻,盛出,撒上葱末即可。

这样一盆美味的马蹄玉米排骨汤就做好了,这样炖的排骨汤味道特别鲜美!

马蹄玉米排骨汤怎么做

功效作用

排骨汤,是用猪、牛、羊等动物剔肉后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制作的一道家常汤品。排骨除含蛋白、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1.补充蛋白质和脂肪酸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2.补钙

猪排骨除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粘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