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腌制糖醋海带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6 14:47

文章导读

海带是含有碘元素比较丰富的一种海产品,对于身体内严重缺碘的患者来说,多吃海带不仅能够补充身体内的碘元素,还能够起到预防动脉硬化的效果,海带可以用来炖菜的过程中加入,也可以做成腌制咸菜,不管是辣口味还是糖醋口味都比较受欢迎,那么腌制糖醋海带的做法是什么呢?

腌制糖醋海带的做法

主料: 海带(鲜) 500克

调料: 花生油 30克 白砂糖 100克

醋 20克 料酒 20克 酱油 10克

盐 5克 大葱 3克 姜 3克

各适量

腌制糖醋海带的做法

糖醋海带的做法:

1。大葱去根洗净切成末;姜洗净去皮切成末备用;海带洗净后一片一片叠好,卷成卷。

2。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炸出香味,放入酱油,料酒,精盐,白糖和适量的清水,把海带卷放入锅内煮20分钟。转用微火烧至汁水较浓时,淋入醋拌匀,食用时切成丝即成。

1/6 首先把海带洗干净用水泡发后切成丝备用!

2/6接下来将海带丝与冷水一起下锅煮熟,在煮海带丝的过程中可以调酱汁。具体的酱汁调配就是半勺糖、1勺酱油、1勺醋、半勺生抽、适量盐,半碗水。

腌制糖醋海带的做法

3/6接下来开火,锅烧热之后加入适量油,油热了之后把海带丝倒进去翻炒片刻即可加入一勺剁椒。

4/6接下来就是将调好的酱汁倒进去,开大火煮沸即可熄火。

5/6接下来就是撒入适量葱花即可熄火起锅。

6/6最后一步就是将做好的糖醋海带丝装盘端上桌享用啦!

注意事项

海带丝提前煮熟可以缩短烹制时间!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