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花蟹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1:22

文章导读

平时喜欢吃螃蟹的人是非常多的,螃蟹的种类也是很多的,不过最为常见的吃螃蟹的方法是清蒸,清蒸一般是原汁原味的,在最大程度上减少螃蟹的营养物质流失,花蟹也是比较适合清蒸的,清蒸花蟹在平时是很受欢迎的吃法,清蒸花蟹虽然好吃,但是很多人不会制作,下面介绍蒸花蟹的做法。

蒸花蟹的做法

蒸花蟹的做法

花蟹 3只,姜 5片,葱 2根,酒(随个人喜好) 2大匙

做法

1、先将活蟹放进冷冻库五分钟,以免在锅中挣扎。

2、将花蟹拿出来,大螯先敲一下,腹部朝天放在盘中。

3、在蟹上铺上姜片、葱段、洒一点酒。

4、将锅中的水煮沸,再将花蟹放入蒸笼,15分钟后取出完成。

蒸花蟹的做法

螃蟹怎么蒸才正确?

【食材】:螃蟹、姜、花椒

【具体做法】:

1、买螃蟹时一定要买活蹦乱跳的,千万不要贪图便宜买死螃蟹,因为对于海鲜而言,细菌的繁殖是极快的。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宁可不吃,也不要买死蟹。用牙刷把螃蟹刷洗干净。

2、蒸锅中添加清水,蒸篦上撒点儿姜片儿,再扔点儿花椒(注意不要让花椒漏下去),这两样都是给螃蟹去腥用的。

3、把螃蟹肚皮向上一一摆好,之所以让它肚皮向上,是为了防止蟹黄流出来。这一点不少人都做错了,下次再蒸螃蟹时一定要注意。

4、然后可以再来点儿姜片,摆到螃蟹的肚皮上,盖上锅盖,水开上汽后继续蒸,直到把螃蟹蒸熟。具体而言,蒸制的时间以螃蟹的个头大小而定,一般的螃蟹在水开后蒸上12-15分钟左右就能把螃蟹中的寄生菌杀死,但如果是四两半以上的大只螃蟹,就需要多蒸上三四分钟。既要保证螃蟹的鲜美,又要保证螃蟹吃着干净卫生。

蒸花蟹的做法

5、螃蟹这就蒸好了,赶紧吃吧!活螃蟹蒸熟后会有掉腿的现象,死螃蟹就没这个现象。

螃蟹中含有大量的优质蛋白以及氨基酸,这些物质可以增加淋巴细胞的免疫力,能够促进伤口愈合,还能抗感染,所以,术后或者是受伤的人应该多吃些螃蟹。再者,多食螃蟹还能预防肿瘤,能抗结核,还可清热解毒,这些保健功效不可小觑。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