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05 11:01

文章导读

生活中可供大家选择减肥的方法是很多的,不过减肥比较常见的方法就是节食减肥,但是这种减肥的方法在平时一般人是很难坚持下去的,而且如果节食比较严重,是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的,通过饮食可以减肥的这种方法在平时是很受大家欢迎的,番茄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果蔬,不知道番茄能减肥吗?

番茄减肥吗?

番茄能减肥吗?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让人很容易有饱足感,纤维不但无法被肠消化,还会吸附多余脂肪一起排出。西红柿中的茄红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多种维生素,保持身体均衡营养。同时西红柿糖分少、热量低,每100克只有16大卡,多吃也不会发胖。此外,西红柿富含维他命,其中维他命B群可促进脂肪代谢;柠檬酸和苹果酸可消除疲劳、强化血管;吃一个中等大小西红柿就能补充成人一天维他命C的需要;再加上矿物质成份,皮肤不会因为减肥而变干燥。

番茄减肥吗?

每天吃几个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B1、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但由于其果肉内含有胶质和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空腹食用会与胃酸起化学反应,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阻塞胃引起腹痛。因此,食用红西柿时切不可贪嘴。

西红柿减肥法

采用西红柿减肥法时建议饭前吃一个西红柿,其含有的食物纤维在减少热量摄入的同时,可阻止身体吸收食物中的脂肪。西红柿独特的酸味还可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对于寒性体质或胃肠虚弱的人则可选择加热过的西红柿或西红柿汁。

番茄减肥吗?

小番茄可以减肥吗

小番茄是具有一定的减肥的功效的,不过也不能完全指望小番茄减肥,因为减肥需要从多方面入手才能成功,只靠吃小番茄作用不大。

1、小番茄是一种低热量、低脂肪的水果,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22大卡(92千焦),非常适合较肥胖人士减肥食用,同时也是维持体重的必备水果。

2、小番茄含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不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还能吸附体内多余脂肪,并排出体外。

3、小番茄中的红茄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能促进消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保持身体均衡营养。

4、小番茄独特的酸味和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

5、小番茄富含膳食纤维,具有促进饱腹感的作用,从而较少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同时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