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葵花籽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1:21

文章导读

葵花是一种特别向阳的植物,葵花籽可以用来当做小零食,特别是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是大量使用葵花的季节,有很多人都会用葵花来招待客人,我们这样使用的葵花都是炒熟之后的,在炒葵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的掌握,千万不要把葵花炒糊了,那么炒葵花籽的正确做法是什么呢?

炒葵花籽的做法

1、食材

主要食材:葵花籽400克。

其他食材:大粒盐适量。

2、做法步骤

1、先将生葵花籽中的杂质挑拣出来,如小石子、土块等。

2、热锅加大粒盐。

3、待大粒盐烫手后,加入葵花籽翻炒。

4、快速的不停翻炒约5分钟左右,这时葵花籽炒的有炸开的响声。

5、葵花籽表皮微微变色,关火,用露勺过滤掉大粒盐。

6、把葵花籽摊开,凉透即可。

3、功效

保护心脏、抗癌、舒缓紧张情绪、有益骨骼健康、抗皱护肤。

4、葵花籽的营养价值

葵花籽中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富含维生素E、B族维生素、硫胺素和铜、磷、硒等矿质元素;葵花籽与其他坚果一样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葵花籽也是很好的纤维素、氨基酸尤其是色氨酸的来源。

五香煮瓜子的原料:

生葵花子、八角、花椒、桂皮、甘草、丁香、盐

炒葵花籽的做法

五香煮瓜子的做法:

1、将生葵花籽用清水洗净,去除表面的浮土,然后倒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浸泡10分钟。

2、把八角、花椒、桂皮、甘草和丁香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改成中小火,继续煮约10分钟,调入盐搅匀后关火,继续浸泡至瓜子和汤自然冷却,然后盛出瓜子,放入沥水篮中,充分沥干。

3、将沥干的瓜子放入平底锅中,以小火用铲子不断翻炒10分钟,然后平摊冷却即可。

葵花子(炒)营养分析:

1、葵花子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优质蛋白、钾、磷、钙、镁、硒元素及维生素E、维生素B1等营养元素;

2、其所含丰富的钾元素对保护心脏功能,预防高血压颇多裨益;

3、葵花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有防止衰老、提过免疫力、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4、葵花子中所含植物固醇和磷脂,能够抑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合成,防止血浆胆固醇过多,可防止动脉硬化;

5、葵花子还有调节脑细胞代谢,改善其抑制机能的作用,故可用于催眠。

炒葵花籽的做法

葵花子(炒)补充信息:

1、大量食用葵花子会严重耗费唾液,久而久之会影响人的口腔健康甚至影响消化;

2、葵花子炒后性多温燥,多食易出现口干、口疮、牙痛等“上火”症状,故应适量;

3、尽量用手剥壳,或使用剥壳器,以免经常用牙齿嗑葵花子而损伤牙釉质;

4、瓜子类的食品尽量不要给婴幼儿吃,以免掉进气管发生危险。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