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烤箱焗饭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1:22

文章导读

焗饭也是一种吃饭的方式,并且在焗饭的过程中可以加入不同的食材,让焗饭的味道变得更好,尤其是芝士焗饭受到了年轻人士的欢迎。而在制作焗饭的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就是烤箱或者微波炉,因为这两种家用电器会让焗饭的味道变得更加好。接下来就一起学习到利用烤箱制作焗饭的过程吧。

烤箱焗饭做法大全

原料:米饭1份、大虾2只、虾仁15只、鱿鱼卷10片、蛤蜊7只、贝丁10个、橄榄油2小勺、西兰花100克、洋葱50克、小青椒1只、盐适量、白酒适量、黄油25克、面粉30克、牛奶100毫升、盐1/4小勺、胡椒粉1/4小勺, Ricos芝士酱100克。

做法:

1、海鲜类材料清洗干净、虾和虾仁去掉沙线,用1小勺盐和几滴白酒腌制10分钟。

2、锅中水烧开,将海鲜下锅焯30秒,然后迅速捞出,沥干水分。

3、将炒好的海鲜蔬菜均匀地铺在米饭上,米饭上均匀铺一层奶酪,然后放入烤箱,180度20分钟。

烤箱焗饭做法大全

4、黄油放锅中融化,加入面粉小火慢慢翻炒,加入100毫升牛奶不断搅拌,最后加入1/4小勺盐和胡椒粉拌匀即成奶油酱,关火铲出

5、洋葱切丝、青椒切段、锅中水烧开,放入半小勺盐,将西兰花下锅焯熟,然后捞出。

6、锅中加入2小勺橄榄油,将切丝的洋葱下锅小火炒香,将海鲜下锅,倒入奶油酱,加入西兰花翻炒均匀。

7、将炒好的海鲜蔬菜均匀地铺在米饭上,米饭上均匀铺一层Ricos芝士酱,然后放入烤箱,180度20分钟。

小贴士:

1、做焗饭的材料随自己喜欢,可以是海鲜、可以是肉类、香肠、甚至水果都可以,只要适合自己口味。

烤箱焗饭做法大全

2、海鲜事先焯熟再拿来炒制和焗烤,否则会出大量水分,影响口感。

3、海鲜类放开水里氽烫时,只要30秒就要马上捞出,不能时间长了,因为后面还要经过炒制和焗烤,防止海鲜肉质变老。

4、用橄榄油将洋葱炒香后,再翻炒其他海鲜,海鲜的味道更好。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