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孜然香菇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1:20

文章导读

孜然是一种可以给菜肴提升鲜香味道的调味料,尤其是在制作腥味较大的食物的时候,孜然是必不可少的一味佐料。其中孜然羊肉就是一道特色美食,在羊肉中加入孜然可以有效去除羊肉本身所存在的膻味。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到孜然制作成孜然香菇,以下就为大家带来了关于孜然香菇的制作方法。

孜然香菇的做法

鲜香菇10个,生抽1茶匙,蚝油2茶匙,孜然粉3茶匙,辣椒粉1茶匙,水2茶匙

1、香菇洗净去根,表面切十字型,待用;

2、备一个碗,倒入生抽,蚝油,孜然粉,辣椒粉,水搅拌均匀;

3、用刷子,将拌好的调料均匀的刷在香菇两面;

4、将蘸满调料的香菇放入烤箱,温度调至200度,30分钟即可。

1、表面切十字,为了更好地入味儿,注意不要切到底;

2、调料水不可太稀,2茶匙的水刚刚好,这样刷汁时,可以保证粘在香菇表面;

3、香菇洗净后,保证香菇不被破坏形状的同时,需轻轻攥干里面水分;

4、香菇烤至表面微干,有咬劲儿即可。

孜然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1、滋养身体

滋补强壮身体是香菇的重要功效之一,因为香菇中不但含有丰富植物蛋白,还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和一些香菇多糖,更含有丰富矿物质,人们食用它以后能吸收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加快人体代谢,增强人体素质,也能缓解人类体虚。

2、健脑益智

香菇这种食材中含有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和精氨酸等物质的含量都比较高,这些氨基酸能直接作用于人类的大脑,可以促进脑细胞再生和代谢,而且能提高脑细胞活力,人们经常食用香菇,能促进智力发育,也能提高记忆力,能让人类的大脑功能保持稳定健康的状态。

吃香菇的好处有哪些

1、预防高血压和高血脂

高血压和高血脂是危害人类心血管健康的两个重要因素,如果平时能多吃一些香菇,就能预防这两种不良症状出现,因为香菇中含有的朴人和胆碱以及氨基酸和氧化镁等营养成分被人体吸收以后,能降低血液粘稠度,也能净化血液,而且能营养心肌,提高心肌收缩功能,它能让人类的血压与血脂保持正常稳定。

孜然香菇的做法

2、防病抗病

防病抗病也是人们吃香菇的重要好处,因为香菇中含有的朴龙河胆碱以及氧化酶还有,香菇多糖等营养物质,都是天然药用成分,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孤单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还能预防多种疾病发生,它对人类的消化不良和传染性,肝炎以及肺结核和糖尿病等,都有明显预防和缓解作用。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