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窝瓜的做法大全家常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0:12

文章导读

南瓜是平时很常见的蔬菜,营养物质也是非常丰富的,南瓜吃起来口感有点香甜,在平时是很受大家欢迎的美食,南瓜在生活中的吃法也是很多的,有些人喜欢炒着吃,有些人喜欢炖着吃,还有些人喜欢直接蒸着吃,其实南瓜不管怎样吃,营养价值都是很高的,下面介绍小窝瓜的做法。

小窝瓜的做法大全家常有哪些?

小窝瓜的做法

红枣百合蒸南瓜

最简单的做法,营养丰富。

1.南瓜去皮,去瓤,切块,备用。蒸或炖的话可以选择黄皮的南瓜,比较不错!

2.鲜百合洗净,一片片摘开,干百合提前泡发,备用。

3.红枣洗净,去核,备用。

4.把所有 的食材摆在盘中,放入蒸屉。

5.蒸锅烧水,水开后放入南瓜,中火蒸20分钟左右。

6.蒸好后,拿出南瓜,稍微放凉,倒出盘中蒸出来的水分,与蜂蜜混合,淋在表面即可。

小窝瓜的做法大全家常有哪些?

素炒南瓜

简单方便的快手菜!

1.南瓜去皮,去瓤,切片,最好选择绿皮的,比较适合炒。

2.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少许花椒粉、五香粉,放入南瓜翻炒。

3.这个过程要有耐心,南瓜会由硬变软,如果怕南瓜不熟,少淋一点点水,记住是一点点,不然就是煮南瓜了。

4.等南瓜熟了,加盐、味精,出锅撒葱花即可。这个清炒南瓜,不建议把南瓜炒的太软哦。

南瓜炖排骨

下饭不油腻!

1.排骨洗净,焯水,沥干水分,备用。

2.南瓜去皮切块,在油锅中炸5成熟,备用。

3.锅中热油,放入葱、姜、蒜爆香,下入豆豉和蚝油,炒出香味。

4.倒入排骨翻炒,加生抽、冰糖、老抽少许、米酒或料酒、胡椒粉少许、盐,翻炒均匀。

5.加入清水,没过排骨,盖上锅盖,炖烂排骨。

6.加入南瓜,炖2-3分钟即可,最后关火加些鸡精调味,再弄点葱花点缀一下,就开动吧。

南瓜海鲜盅

清淡可口,味道鲜美!

1.南瓜切小块,蒸熟,捣成南瓜泥备用。

2.虾去壳去虾线,豆腐切块备用,大葱切葱花(葱白和葱叶要分开)。

3.锅中放入捣好的南瓜泥,加适量水稀释,放入豆腐块。

4.煮开后小火炖煮2-3分钟后,放入虾仁和少许葱花(葱白部分)。

5.待虾仁熟透即可关火,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调味,撒上火腿粒和葱花(葱叶部分)即可。

小窝瓜的做法大全家常有哪些?

咸蛋黄焗南瓜

很经典的做法,有蛋黄的都不错!

1.南瓜切成1厘米宽4厘米长的段,放入少许盐,腌制20分钟,让南瓜出水。

2.咸鸭蛋取出蛋黄,并用小勺压碎备用。

3.南瓜条倒出多余水分,撒入淀粉轻轻搅拌,让每条南瓜都沾满淀粉。

4.锅中放油,6成热时放入南瓜条慢火炸至颜色变黄并且变硬后捞出沥油。

5.锅中留少许的底油,放入压碎的咸蛋黄,小火慢慢炒,炒出蛋黄冒出泡沫。

6.放入炸好的南瓜条,调入半茶匙盐和白糖,推匀即可出锅。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