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煮桂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1:22

文章导读

都吃过番茄,也知道番茄的味道很不错,番茄酸酸甜甜的能开胃促进消化,而且还可以做很多特色美食,除了番茄汤和番茄炒蛋,番茄煮桂花鱼需要准备番茄酱,食用盐或者鸡精,如果在家里面有时间制作番茄酱的话,用自己做的番茄酱口感上会更好。

番茄煮桂鱼的做法

原料

桂鱼1条(1斤左右的最好)、蕃茄2-3个、蘑菇适量、姜片、葱花。

调料

蕃茄酱、盐、鸡精、胡椒粉、生粉、料酒。

番茄煮桂鱼的做法

做法

1、桂鱼清洗干净后,将鱼肉片成鱼片腌制备用,鱼骨切成块,蕃茄洗净开水锅中烫一下冷水再冲一下去皮切成块;

2、锅中放油烧热后,放入鱼肉略炒至鱼肉变白,倒入适量开水大火煮滚5分钟后转入砂锅加入姜片及蘑菇继续煮5分钟;

3、锅中油烧热后,放入蕃茄块及蕃茄酱炒至蕃茄变软出沙,将砂锅中的鱼汤倒入蕃茄锅中,大火烧沸,入盐,鸡精调味,最后将腌好的鱼片放入锅中,迅速用筷子拨散,至鱼身颜色变白关火放葱花撒胡椒粉即可。

番茄煮桂鱼的做法

小贴士

1、做蕃茄鱼,鱼要选择细嫩刺少的来做,如黑鱼,鲈鱼均可;

2、要想让汤醇厚,一定添加开水后滚5分钟以上;

3、蕃茄酱增加酸甜的口感,鱼汤煮好后,还可依据个人口味再增加一些。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