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例假能吃油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1:39

文章导读

处于经期期间的女性要尤为注意饮食,因为经期女性的身体正处于一种虚弱的状态,不注重饮食的话就容易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危害。在经期期间女性朋友要尽量避免吃较为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都有可能会加重痛经现象。油桃是许多女性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水果,可是在月经期间可以吃油桃吗?

例假能吃油桃吗

油桃来月经可以吃吗

月经期能吃油桃。

油桃属于温性水果,富含维生素、有机酸、蛋白质、纤维素、氨基酸、胡萝卜素、钙、铁、磷等多种营养元素,具有补益气血的功效,在月经期间可以适当的吃些。

月经期间吃油桃有什么好处

女性在来月经的这几天不仅会流失大量的血液,体内的大部分铁元素也会流失,而油桃具有补益气血的功效,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在月经期适量食用,能起到补血补铁的作用。

例假能吃油桃吗

月经期间吃油桃要注意什么

1、食用油桃的量要控制好,不能吃得过多,特别是本身是热性体质,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女性不宜多吃。

2、因为桃仁是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的,所以在月经期间吃油桃时不要咬破桃仁或是食用桃仁。

哪些人不能吃油桃

孕妇:过量食用生热可能引起急性流产、出血等。

婴幼儿: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油桃中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

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桃味甘而性温,过食则生热。对于已经上火的人来说,多吃油桃无异于“火上浇油”。李时珍曾说:“生桃多食,令人膨胀及生痈疖,有损无益。”

例假能吃油桃吗

多病体虚的人以及胃肠功能太弱的人:因为油桃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吃油桃会增加他们的肠胃负担,造成腹痛、腹泻,所以不宜食用。

糖尿病患者:油桃的含糖量高,每百克桃含7克糖,糖尿病患者如果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损害胰岛功能,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