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汁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7 11:39

文章导读

麻辣汁是以麻辣为主的一种汤汁,可以用于制作烫面以及麻辣烫等食物,所以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了解麻辣汁的配方。麻辣汁配方是采用生姜、蒜仁以及花椒等材料进行熬制而成的,我们制作麻辣汁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大家可以跟着文章的步骤去学习几种不同味道的麻辣汁。

麻辣汁配方

麻辣汁

材料姜80公克,葱2根,蒜仁50公克,水200㏄,花椒30公克,细红椒粉1大匙,酱油1大匙,盐1茶匙,糖2大匙

做法

1.将姜、葱、蒜仁加水一起用果汁机打成汁后,倒出过滤去渣。

2.起一锅,将花椒粒用干锅以小火炒2分钟,再用果汁机打成粉。

3.将作法1与作法2的材料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麻辣汁配方

秘制麻辣汁

配料一、

麻辣酱:将保鲜青花椒1500克、土芹菜梗50克、香菜梗50克用刀剁成蓉,然后浇入400克八成热的豆油,变泼边搅匀。也可用花生油烫制。

配料二、

米辣酱:

1、将2千克云南小米辣、30克鲜橙皮、100克蒜子、100克老姜一起入绞肉机打成蓉。

2、净锅上火,下1千克红油,倒入绞碎的生料小火熬炒1小时,再下2瓶辣妹子酱小火炒干水汽,然后加冰糖粉20克、盐20克、鸡粉30克、鸡精25克、醪糟汁50克小火炒匀即可。

配料三、

麻辣油:

1、小米辣段750克,青花椒400克,香油200克,瓶装花椒油500克。

2、葱节50克,老姜50克,香料(八角5个、草果10个、香叶20片、小茴香5克)。

3、先将红油2千克入净锅,烧到五成热,倒2料小火炸香捞出不用,再倒入1料小火慢炸至香味四溢、料发黄时捞出,取油即可。

麻辣汁配方

秘制麻辣汁调制(一小份量):

取鲜肉汤50克,加10克麻辣酱、15克米辣酱、20克麻辣油、盐、醪糟汁各5克,鲜味王5克、太太乐鸡粉5克,熟芝麻适量、芝麻酱3克、香醋5克、白糖2克、白酱油3克调匀即可使用。

特点:麻辣鲜香,色泽红亮,回味绵长。

注意:麻椒酱、米辣酱、麻辣油均批量制作,调味时可因各地口味不同适当调整比例。

注:熬制过程中选用普通红油即可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