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炒土鸡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16:16

文章导读

鸡肉不仅可以用来炖汤喝,还可以炒着吃,而且在炒鸡肉的时候,我们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土豆和香菇,这样会使鸡肉的味道吃起来更加鲜美,想要做出来好吃的炒土鸡,我们可以再做土鸡之前先将鸡肉腌一遍,经过腌制之后的肌肉会更加的入味,而且更鲜嫩,那么炒土鸡怎么做比较好吃呢?

炒土鸡怎么做好吃

药料和鸡肉形成了绝妙的搭配,出来的炒鸡味道回味飘香,尤其是蒙山徐记炒鸡,做出来的炒鸡味道堪称绝妙,首先突出的是鸡肉的香味。其次,汤汁收入鸡肉让鸡肉有了香料的低位,出现的是混合味道,香气持久,鸡肉不老不嫩,吃到嘴里肉感极佳,再配上当地特有的“软锅饼”一般可以沾汤吃,饼本来没有味道,但经过鸡汤的浸泡,有了浓郁的香气,吃到嘴里软香细腻,回味悠长。

炒鸡常用鸡的品种: 蒙山鸡(肉质鲜):吃野生昆虫,喝泉水长大,肉质鲜、嫩、爽、滑,营养价值高。湖鸡(生长期短):吃草籽、湖边的小虫子长大,生长期比较短,但是味道比较鲜美,宜用来炒制,烹制时间短。家鸡(颜色鲜红):一般是吃粮食长大,肉质比较结实,生长期在一年到两年之间,炒出来颜色鲜红。松林鸡(口感好):一般在树林里长大,以松子、树林里的小虫子为食,肉质比较瘦,宜清炖、干炒,口感最好。丘陵鸡(肉质肥):在丘陵上生长散养,吃野味的机会更多,所以要比松林鸡肥一些,适合用来做炖鸡和回锅鸡。新版炒鸡料配方:八角100克,麻椒、蒙山花椒各50克,白芷、香菜籽各30克,灵芝、肉桂、桂皮、小茴香、草果各20克,香叶、香菇、白蔻、砂仁、肉蔻、红豆蔻、荜拨、陈皮各10克,丁香10个,辛夷5克。

炒土鸡怎么做好吃

1、此菜由客人去鸡栏里挑选活鸡,现杀现制作,而且用灶台、柴火炖制,一锅炖一只,保证口味。

2、制作时,选用猪油和色拉油混合,先将大蒜炸黄,这样烧出来的鸡肉颜色金黄,而且很香滑嫩,比只用色拉油制作的效果要好很多。

3、以前炖鸡一般放木耳或者香菇、土豆等,而他们用的是油炸腐竹(把干腐竹炸一下再泡软,无论怎末烧口感都比较筋道,如果不炸,烧后会比较软榻)。

炒土鸡怎么做好吃

4、一般店里的炖鸡多是咸香味,现在他们将期做成猛辣和微辣两种类型,加了辣妹子酱和很多干辣椒段,烧后风味独特,类似湘菜的口味,香滑开胃不油腻,这是吸引客人的重要一点。很多农家乐饭店的土鸡都是按斤销售,一只鸡动辄80-100多元,而桃花村的土鸡都是自己养的,体重都在3斤左右,客人挑选后土鸡不按斤出售,而是每只价格都是58元,这样就打消了客人的顾虑,可以放心品尝了。

作者:zhang6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