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常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09:07

文章导读

玉米分为两个品种,第1个品种是粘玉米,第2个品种是甜玉米,一般每个人喜欢玉米的口味都是不一样的,玉米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对于保护神经,皮肤,眼睛,口腔,头发以及消化道系统有着很大的帮助,同时能增加身体的能量和代谢部分,所以很多人吃玉米对身体都有很大的补充作用。

常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维生素B群对你的重要性

维生素B群,有助於维护神经、皮肤、肝脏、眼睛、口腔、头发及消化系统的健康,在体内主要为产生能量时的辅助因子,能提振精神与抵抗压力。另一重点是维生素B群应该一起同时服用,除非有特殊需求,才有必要单方服用。

一、维生素B1(Thiamine)又称抗神经炎因子(antineuritic factor)

维生素B1主要与能量的代谢有关。摄取量不足时,将影响热量的供应。特别是神经系统和大脑,得不到充足的能量,运作无法正常。

缺乏维生素B1将导致多发性神经炎和脚气病,其他症状如下:肠胃消化系统(食欲不振、便秘),神经系统(神经炎、膝反射异常、双脚无力),心血管系统(心肌失去弹性、血液循环减慢)。

常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食物中肝脏、瘦肉、酵母、豆类、坚果类、全谷类(糙米、燕麦)等含量最丰富。

维生素B1摄食量的多寡是不易界定的,因为每个人的新陈代谢速率不同,遇有新陈代谢较旺盛者,如:运动员、孕妇、产妇、甲状腺机能亢进、发烧(受伤或感染),维生素B1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日常饮食也有关,食用醣类较多时,维生素B1的摄取量就要增加。

常吃玉米有什么好处

二、维生素B2(Riboflavin,核黄素)

在体内的能量代谢(醣类、脂肪、蛋白质)作用中担任重要之角色,与形成血球、制造抗体有关,是生长所必须。与维生素A并用,可改善消化道的黏膜组织。服用避孕药与运动员(重度)须要增加补充量。

缺乏者易发生口唇部、眼部及皮肤等疾病:口角处泛白、发红及疼痛(溃烂),即口角炎。舌头呈紫红色(肿大)。而鼻翼两侧有脂肪性分泌物。眼睛畏光,眼脸发痒等症状。 国民营养调查显示,国人饮食中维生素B2摄取尚未达每日建议摄取量。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