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好的糯米的做法大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16:17

文章导读

糯米有很多的妙用,比如糯米在压扁后可以拿来制作糍粑,糯米可以包粽子,糯米粉可以做年糕,泡好的糯米可以做很多的美食,比如糯米排骨,糯米饭,团糯米馅饼,蛋饼等等,关于糯米的吃法的确有很多种,向大家介绍一下这些糯米的美食究竟是怎么做的?

泡好的糯米的做法大全

【糯米排骨】

材料:泡好的糯米,排骨,酱油、盐、葱姜蒜末

把剁好的排骨加酱油、盐和葱姜蒜末腌6小时,糯米泡一晚。第二天把泡排骨的汤汁倒掉,糯米倒入排骨中拌匀,每颗糯米都沾上颜色,把糯米排骨铺锡箔纸里头包好上锅蒸2小时左右。

泡好的糯米的做法大全

【糯米饭团】

很多地方都有卖,一般是当早餐吃,可以晚上泡好糯米,早上起来焖一锅,然后加上你喜欢的配菜,我早上一般会加一个煎蛋+黄瓜片+火腿或者是午餐肉,如果上班来不及还可以打包带走,很方便的一款早点。

【糯米馅饼+蛋饼】

材料:蒸熟的糯米饭、面粉、水、豆沙(你喜欢的馅料)

馅饼:蒸熟的糯米粉加面粉加水揉匀,不要加太多水不然很难成型,包豆沙馅,包好后放冰箱冷冻半小时拿出来煎熟。因为是豆沙馅所以不用花很久,喜欢鲜肉馅的要煎久一点。

蛋饼:糯米加胡萝卜末揉成饼状放冰箱冷冻成型,蛋搅散,米饼裹上蛋液上锅煎熟,切记米饼要薄一点煎出来就脆脆香香的。

泡好的糯米的做法大全

【糯米锅贴+烧卖】

材料:熟糯米饭、香菇、盐、酱油、大葱、料酒,饺子皮

香菇切丁备用,锅中倒油(多一点)放香菇和大葱末,放酱油料酒和盐,最后倒入熟糯米饭搅拌均匀备用。

锅贴:把糯米放进饺子皮中包成锅贴的样子放平底锅中煎,煎到有点黄就倒一点水盖上盖继续煎,水烧干就好了。

烧卖:把糯米包进饺子皮里捏成烧卖的样子上锅蒸10分钟出锅。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