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汤的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18 09:08

文章导读

醋是一种特别酸的调味料,人们喜欢在做饭或做汤时添加它。它可以使菜肴味道美味可口,也可以使菜肴更有营养,生活中有些人喜欢直接喝醋,可以起到及时降血压的作用。而醋汤也是很受欢迎的,它是一种只用洋葱姜醋调味的汤,不含其他蔬菜或肉类,可用于开胃。那么,醋汤的做法是什么?

醋汤的做法是什么

制作

准备醋,少许盐、姜末、少许葱头和沸水。取一小碗加入碎姜、盐和葱花,随个人喜好加入芝麻油、味精等,沸水冲开。

注意事项:醋是醋汤的生命,姜是醋汤的灵魂。醋的多少需要依据醋的品质进行调整,一般以成品汤色红润而不黝黑,姜粒铺满碗底而不散至碗壁为宜。葱花通常不超过5g,芝麻油不超过10ml,食盐不超过15g。加入沸水时需要先低后高,以距碗底30cm左右为宜,水流先小后大,使佐料充分混合的同时汤汁不至溢出。

醋汤的做法是什么

醋的好处

1、消除疲劳

里面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以有效的促进糖类代谢,分解体内疲劳物质,消除人的倦怠感。

2、平衡血液酸碱度

醋是酸性食品,在摄取过多的鱼、肉、精白米、面包等食物后,喝点醋能起到助消化的作用,并维持体液的酸碱平衡。

3、帮助消化

醋含有挥发性物质,能刺激大脑神经中枢,让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增强消化功能。

醋汤的做法是什么

4、预防衰老

醋能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过氧化脂质的形成,减少老年斑的产生。

5、扩张血管

醋能降低血压,防止心血管疾病,也能降低尿糖含量,预防糖尿病。

6、增强肾功能

醋能利尿,预防便秘,防治肾结石、胆结石、膀胱结石等疾病。

7、增强肝脏功能

醋中所含的醋酸、氨基酸、乳酸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提高肝功能。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