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椰子干怎么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4-21 14:21

文章导读

吃过椰子的人就应该知道在椰子中含有一股椰子的特殊清香味,虽然椰子的果糖含量并不像其他水果那样高,但是椰子也受到了许多人群的欢迎。想必大家在吃椰子的时候都是直接饮用其中的椰浆,可是椰子壳上的椰肉也可以制作成椰子干。而在吃椰子干的时候具体的食用方法是如何呢?

椰子干怎么吃

直接当零食吃

当舌头刚刚触及椰子片,感觉冰冰凉凉的,应该是表面的椰子粉首先融化的缘故,不一会儿,整片椰子就都融化在嘴里,香甜可口,此时舌尖上更多的是润滑的感觉。如果快速咀嚼还会有着像吃薯片的感觉,脆爽中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

泡豆浆或者植物奶

这时的椰子片已经彻底软化,从口感上讲不如前两种吃法,但其精华转移到了植物奶里,融合而成了香醇的椰奶。

配糕点

用椰子脆片代替高糖高热量的巧克力,吃起来还有着淡淡椰香,可脆爽的口感。在阳台上品尝有种身处海摊品着下午时光的甜品享受。

椰子干怎么吃

椰脆鲜果沙拉

喜欢吃水果的小伙伴可以尝试在制作水果沙拉的时候加上一些椰子脆。记得要捏碎一些哦,我们在吃水果的同时又能椰香和一种脆爽的口感体验。

椰子脆响饼干

喜欢在厨房自己做小点心的伙伴,饼干肯定是最常做也最简单的一种。但应该没有试过椰子脆搭配的饼干吧,在拌饼干面糊时加上一些椰子脆碎。即让饼干有了椰香味,又有了椰子水果的营养。

椰子片的做法

第一次吃烤椰子片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完全停不下来!不过那时候吃的是超市买的,今天自己喝完老椰子的汁,用椰肉做了烤椰片,天哪,太好吃啦!

用料

老椰子一个

热水150g

糖50g

香脆烤椰子片的做法

椰子干怎么吃

1.老椰子的汁喝完以后,直接敲开。我是装进一个干净的塑料袋里扎紧,然后拿到门外摔,摔到一声闷响弹不起来了,就是开了。

2.取椰肉!摔开后的椰子,椰肉边上会和椰子壳分离,稍微一撬,整块椰肉就掉下来了。(会有一层薄薄的壳还粘在上面,用水果刨去掉。)

3.然后继续用水果刨把椰肉刨成小片(这一步忘记拍照啦!)

4.热水倒进不沾锅,里面加入糖,融化后倒入椰子片,一直到水差不多被炒干。

5.然后把椰子片放到烤盘上,大约140℃(这个温度要求没那么高啦,只要别焦了就行),我是烤几分钟就观察一下,中途翻一下,烤到有些黄了就行,这时候出炉晾凉,就变脆了!

6.实在太香太美味了!一个老椰子大概能做200克的椰子片。一定要用老椰子哦,椰青的肉太嫩了,不香,适合喝椰子水。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